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广州南沙: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近3年年均增速达47.5%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通讯员 舒霞 胡雯

广东医谷南沙产业园。

记者近日从南沙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南沙高质量推进《南沙方案》生物医药相关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吸引创新要素集聚。目前,该区已聚集超过400家生物医药企业,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近3年的年均增速达47.5%。

据了解,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研发成果在南沙转化,南沙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试行对生物医药企业提前介入指导,建立“绿色通道”,并探索建立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审评检查服务机构,为企业许可申报、注册备案咨询等项目提供全链条服务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沙正着力构建港澳药械产销新模式。为积极推进“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改革”,该局加强与港澳企业对接,促成香港乐普药业公司的盐酸利多卡因粉末无针经皮注射给药系统Zingo®金来益在南沙兆科药业(广州)有限公司委托生产;支持开展港澳OTC药品跨境电商进口试点,依托连锁门店,推动乙类OTC药品专柜在南沙落地推广;与“港澳药械通”物流配送指定企业华润广东医药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建立试点医疗机构内药品存储配送新模式。

为解决企业药品研发“卡脖子”难题,南沙积极推动药品研发用物品进口“白名单”制度试点,面向辖区内的生物医药企业召开《南沙方案》政策官宣会,结合《海关总署支持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若干措施》,多渠道征求企业需求,并会同海关等部门加强研究,探索提升生物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便利化措施。

审读:王叶林

 
 
 
  • 天气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我们如何培育下一代人的希望?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这本散文集,为何是黎紫书“生活的暂停键”?
3
【原创】观点碰撞!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上专家观点集锦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4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5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