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朱峰世界杯专栏|姆总驾到,请回避!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深圳商报/读创记者 朱峰

“请正式叫我姆总!”将以“球队总监”身份继续效力大巴黎的姆巴佩,再迎高光时刻!

在以3比1拿下波兰一役中,他凭借两射一传帮助法国队锁定胜局,从而以5球领跑射手榜,9粒世界杯进球也追平梅西并超越C罗。而其360场职业赛事贡献250球和114次助攻的数据更是令梅西和C罗也难以望其项背。

从容,优雅,笃定,雍容,进球后的姆巴佩笑容里充满自信,更多的是君临天下的霸气。谁又能想到,以上成就仅仅在不到24岁的年龄即完成。

4年前在俄罗斯,横空出世的姆巴佩就让人见识到什么叫无法阻挡;而今,姆总已是神一般的存在,其在锋线上的统治力令所有对手胆寒。

除了姆巴佩,一众00后新星也在冉冉升起。

在英格兰完胜塞内加尔的比赛中,三名00后首发球员贝林厄姆、萨卡和福登,以“助攻+进球”的方式成为比赛的主角。早前的小组赛上,18岁的西班牙金童加维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三年轻的进球球员。

官方数据显示,参加本届世界杯的831名球员中,有134名是00后,端的是新老交相辉映,万物永续传承。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无需怀疑梅西C罗“尚能饭否”,但属于他们的时代很快将一去不复返,因为,以姆巴佩为代表的青年才俊所刮起的“青春风暴”已然引爆足坛。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这本散文集,为何是黎紫书“生活的暂停键”?
2
【原创】观点碰撞!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上专家观点集锦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3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4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电子产品如何威胁下一代?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