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企业行)|奈雪的茶:推动茶文化年轻时尚,不到6年登陆港交所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文/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吴亚男 苑伟斌 赵章

图/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李忠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企业行)·一线调研|奈雪的茶:推动茶文化年轻时尚,不到6年登陆港交所

深圳卓悦INTOWN购物中心奈雪的茶,上百平方米的空间舒适明亮,处处洋溢着清新的风气和青春的活力,一如这座年轻的现代化城市。前来享受惬意下午茶时光的消费者络绎不绝。一种新式茶饮文化和时尚产业支流,因奈雪的茶而萌生、开枝散叶、风靡深圳、辐射全国,并开始走向世界。

这是奈雪2015年11月开出的全国第一家门店。一炮走红后,奈雪当月便在深圳连开3家店,以“鲜果茶+软欧包”的创新出品火速“出圈”。

7年转瞬即逝。奈雪的茶品牌声誉鹊起,直营店数量现已突破1000家,形成了现制茶饮、茗茶、瓶装茶三大支柱业务,持续引领新茶饮行业潮流。

请点击链接查看具体报道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企业行)·专家观点|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助理郑宇劼:城市企业 互相成就

“奈雪的茶与深圳的创业气质和基因高度吻合。”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助理郑宇劼调研后,对奈雪的成长速度、年轻有为的管理团队、持续创新能力给予肯定。奈雪不仅是一家年轻的企业,也非常关注年轻群体的需求,在产品、门店环境、业态等方面不断创新迭代。同时,奈雪“绿农计划”助农项目,致力于发现和推广全国各地优质农产品,体现了企业对共同富裕的追求。在一定意义上,奈雪堪称优秀企业和伟大城市互相成就的经典案例。

请点击链接查看具体报道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企业行)·高管对话|奈雪的茶创始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彭心:深圳是全国茶饮消费风向标

奈雪的茶创始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彭心(中)与媒体交流。

奈雪聚焦以茶为核心的现代生活方式,成功推出霸气玉油柑、鸭屎香宝藏茶、霸气芝士草莓等行业爆款,开创出中国茶的细分新行业——新茶饮,并成为“中国茶饮第一股”,门店覆盖超80个主要城市,成为茶文化走向世界的创新者和推动者。

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彭心表示,很多灵感其实来自生活。奈雪初期的爆款产品“芝士草莓”,就是在草莓果茶上加了奶盖。近段时间,奈雪率先在业内推行甜味剂升级替代计划,用天然配料提升口感和健康度,尝试从罗汉果中提取天然甜味剂“罗汉果汁”,取代三氯蔗糖等人工甜味剂,确立了自己的甜味剂优势。

请点击链接查看具体报道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企业行)·代表视角|市人大代表、深圳市鑫辉餐饮集团董事长王传启:坚持创新 树立标杆

“奈雪是中国新式茶饮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并开始走向全球,为新茶饮行业树立了标杆。”市人大代表、深圳市鑫辉餐饮集团董事长王传启调研后表示,奈雪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从消费者出发,在食品卫生、品质、数字技术、经营业态等方面的坚守和创新。王传启对奈雪坚持做品质餐饮、建设食安管理体系印象深刻。

请点击链接查看具体报道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这本散文集,为何是黎紫书“生活的暂停键”?
2
【原创】观点碰撞!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上专家观点集锦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3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4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电子产品如何威胁下一代?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