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寒潮来袭! 深圳秋衣秋裤外卖订单增近400%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近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席卷我国超30省区市。记者从美团外卖获悉,自11月29日深圳开始降温以来,平台上出现了通过外卖买保暖用品的高峰,秋衣秋裤订单量环比降温前增长396.77%、棉拖鞋增长127.69%、外套 108.71%,其中秋衣秋裤的订单量增速进入全国前五,而热水袋、润肤露、润唇膏等生活物品,销量增速也都在20%以上。

“上周就知道了这周要大降温的消息,我就紧急备多了秋衣秋裤、被子、围巾、暖宝宝还有热水袋等等的保暖用品”,龙华区一便民超市的店主介绍道,“这两天晚上买被子的订单会增多,店里2个人连轴转才把十多张被子订单打包完。

秋衣秋裤、被子温暖了身体,而食物则温暖了胃。记者从美团外卖了解到,深圳人最受欢迎的火锅食材分别为火锅粉、鸭血、土豆,其中火锅粉销量环比增长75.68%,在熟食方面,椰子鸡火锅、牛肉火锅、川味火锅等备受喜爱,而用户最爱下单一人份以及双人份火锅。同时,热腾腾的砂锅粥也是广东人冬日里不可或缺的美味,鲜虾砂锅粥、牛肉砂锅粥、虾蟹砂锅粥等也成为市民们的心头好。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1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电子产品如何威胁下一代?
展会开幕式中,在深澳两地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澳门文化推广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深双方优势合作,为深澳企业合作开创优质的服务平台。心饰艺术、华荟国际、广东省少数民族协会、深澳文化等深圳企业单位以个性化定制形式参展,独立展示企业单位品牌特色,产品包括太阳姊妹品牌装饰画、民族文创产品、陶瓷艺术品、创意科技产品、家居摆设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展会期间,深圳影视公司牵头组织粵港澳大湾区优秀影视作品展,活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征集了数十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创作形式多样、风格特色鲜明,作品类型多元,通过“展览+论坛”形式,搭建湾区影视文化融合、创新、发展平台。
4
【原创】第三届大湾区酒店文创产品展 深企组团秀文旅产品
5
【原创】贡献深圳智慧、深圳方案、深圳力量!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