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粤芯半导体完成B轮战略融资 全部用于三期项目建设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记者从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粤芯半导体”)获悉,公司已于近日正式完成B轮战略融资。本次融资所获资金,将全部用于粤芯半导体三期项目的投资建设。

粤芯半导体12英寸集成电路模拟特色工艺生产线项目(三期)

根据粤芯半导体发布,本轮融资由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下属广州科创产业投资基金和广东粤财控股下属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两家投资机构联合领投,同时获得中国农业银行下属农银投资和中国建设银行下属建信投资等既有和新战略投资股东追加投资。

今年8月18日,粤芯半导体三期项目建设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启动。该项目总投资为162.5亿元,新建产能4万片/月的12英寸集成电路模拟特色工艺生产线,将进一步发挥产业“链主”作用,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高质产业集群。当时,粤芯半导体总裁及CEO陈卫表示,三期项目将在已有的平台基础上重点聚焦质量以及规格的精进,芯片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电子、汽车等领域。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家专注于模拟芯片领域和进入全面量产的12英寸芯片制造企业,粤芯半导体先后于2019年及2021年实现一期、二期项目正式量产,从消费级芯片起步,进而延伸发展至工业级和车规级芯片,助力广东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高地。

审读:王叶林

 
 
 
  • 天气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1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电子产品如何威胁下一代?
展会开幕式中,在深澳两地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澳门文化推广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深双方优势合作,为深澳企业合作开创优质的服务平台。心饰艺术、华荟国际、广东省少数民族协会、深澳文化等深圳企业单位以个性化定制形式参展,独立展示企业单位品牌特色,产品包括太阳姊妹品牌装饰画、民族文创产品、陶瓷艺术品、创意科技产品、家居摆设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展会期间,深圳影视公司牵头组织粵港澳大湾区优秀影视作品展,活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征集了数十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创作形式多样、风格特色鲜明,作品类型多元,通过“展览+论坛”形式,搭建湾区影视文化融合、创新、发展平台。
4
【原创】第三届大湾区酒店文创产品展 深企组团秀文旅产品
5
【原创】贡献深圳智慧、深圳方案、深圳力量!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