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海昌海洋公园加码冰雪游乐产业,将在深建“冰雪主题乐园”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近年来,深圳以冰雪游乐为主题的产业发展迅速,很受青少年喜爱。图为在世界之窗冰雪世界玩雪的儿童。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蕾 记者 苑伟斌

深圳冰雪产业将迎来新入局者。11月27日,海昌海洋公园公告,将在深圳宝安区海雅缤纷城建冰雪主题乐园。据了解,该主题乐园将以真冰雪游乐为核心亮点,立体组合家庭亲子或潮流打卡的特色业态,集成新概念家庭文化娱乐体验中心,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城市商场店、市内独立冰雪馆、主题公园/景区合作店等。

深圳新增冰雪主题乐园,以真冰雪游乐为核心亮点

较早前,海昌海洋公园与广州乐漫文化娱乐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投入资金、人员、品牌、营销等各类优势资源,合力打造具有地区重要地标意义的冰雪主题文旅项目。深圳项目是自双方签署协议后的第一个在建项目,亦是海昌海洋公园文旅服务及解决方案业务板块“少儿冰雪中心”产品系列首个项目。协议指出,双方将共同组建合资平台公司,积极合作在全国范围推动冰雪系列主题乐园的规模化标准化拓展与落地,以真冰雪游乐为核心亮点、立体组合家庭亲子或潮流打卡的特色业态,集成新概念家庭文化娱乐体验中心,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城市商场店、市内独立冰雪馆、主题公园/景区合作店等。

公开资料显示,乐漫文娱是以冰雪为主题,集娱乐、体育、教育、动漫、IP、餐饮及社交于一体的家庭文化娱乐综合性平台运营商,开发运营有广州荔湾悦汇城、佛山顺德华侨城、深圳宝安海雅缤纷城三家大型冰雪主题乐园。随着海昌海洋公园“少儿冰雪中心”的推进落地,深圳的冰雪主题文旅产业将得到补充。

聚焦“少儿”群体,项目瞄准青少年冰雪培训市场“蓝海”

作为中国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开发及运营商,海昌海洋公园旗下项目多以海洋主题为核心,目前在全国共有10家以“海昌”品牌运营的主题公园和1家在建主题公园。在冰雪产业热度攀升的背景下,海昌正在尝试拓展冰雪乐园类业务。值得关注的是,根据27日的公告,新建冰雪乐园将聚焦于“少儿”群体。

过去几年,深圳“市民身边的滑冰场”逐年递增,深圳市民不出深圳就可以感受冰雪项目的乐趣。目前,深圳福田、南山、龙华、龙岗等区已修建运营滑冰场。

资深滑冰教练潘高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受系统滑冰训练以青少年为主,深圳冰场逐年增加,小朋友们能就近“上冰”“学冰”,对于推广冰雪运动、增强冰雪运动的影响力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1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电子产品如何威胁下一代?
展会开幕式中,在深澳两地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澳门文化推广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深双方优势合作,为深澳企业合作开创优质的服务平台。心饰艺术、华荟国际、广东省少数民族协会、深澳文化等深圳企业单位以个性化定制形式参展,独立展示企业单位品牌特色,产品包括太阳姊妹品牌装饰画、民族文创产品、陶瓷艺术品、创意科技产品、家居摆设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展会期间,深圳影视公司牵头组织粵港澳大湾区优秀影视作品展,活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征集了数十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创作形式多样、风格特色鲜明,作品类型多元,通过“展览+论坛”形式,搭建湾区影视文化融合、创新、发展平台。
4
【原创】第三届大湾区酒店文创产品展 深企组团秀文旅产品
5
【原创】贡献深圳智慧、深圳方案、深圳力量!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