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深圳机场守好入深空中关口 严细实做好抵返深旅客防疫服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根据最新防疫形势,近期深圳进一步加强来深返深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作为抵深重要交通场站,深圳机场严格落实抵返深防疫要求,各保障环节全力做好查码、落地核酸检测和重点圈层城市抵深旅客闭环转运工作。近期日均保障抵深旅客3万人左右,全力守好入深空中关口。

目前,所有抵深旅客均需要在深圳机场接受落地核酸检测。11月27日中午,记者在机场航站楼二楼到达大厅看到,不少旅客在顺利完成落地核酸检测采样后快步走出国内到达区。“我经常出差,感觉深圳机场这落地核酸很方便高效,通道比较多,而且设计很合理,提取行李前顺便就做了,不耽误事,很人性化。”刚刚从上海返深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还留意到这样一个细节,旅客离开国内到达区前,还需要在出口处刷身份证并扫码。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根据深圳最新防疫要求设置的“返深码”,抵深旅客除了要提前在i深圳上进行申报,抵深后扫“返深码”,可以确保系统后台更精准掌握所有抵深旅客。“根据最新要求,我们正在抓紧对机场验证系统进行升级,这两天就能完成。”机场防疫办工作人员表示,系统升级后,旅客只要刷一次身份证,无需再重复扫码,不仅更加稳定,也能让现场通行更高效有序,避免排队。

根据当前深圳对国内抵深返深人员圈层管理要求,深圳机场对前三圈层城市抵深航班旅客以及有上述圈层城市旅居史的旅客实施闭环转运,对所有抵深航班旅客均查验行程码,

机场方面介绍,深圳机场为闭环转运安排了专门的流程和等候区域,设有专门的核酸检测区和行李提取转盘,并与普通旅客行李提取区进行了物理隔断,不与普通航班旅客交叉、减少接触,降低传播风险。同时,机场对闭环转运保障区域和设施,加大消杀频次,做到一航班一消杀。

记者了解到,旅客下机后,工作人员会根据旅客申报登记的信息,按不同目的地将旅客带往闭环转运区,等候各个区的转运车来接转。在机场二楼到达大厅东西两侧,机场通过场地改造,按深圳10个区分设了10个闭环转接等候区,由各个区负责做好所属区的旅客接转,最大化满足转运保障需求。各个等候区现场设有座椅供旅客休息,并有机场服务人员值守,提供必要现场服务,各个区也安排了工作人员现场做好转运车辆调度等协调保障。

机场方面介绍,根据近期闭环转运航班和旅客量快速增加后的保障需求,深圳机场进行了针对性场地改造和流程优化,并加大场地防疫消杀,近三天机场每天闭环转运在3000人左右。针对晚间等抵深航班高峰期,机场联合航空公司做好转运量预估,协调各区提前安排好转运车辆,最大化提高效率。同时,对于凌晨两点至五点抵深的旅客,市交通局调配了部分出租车作为转运车辆,协助各区做好转运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好转运旅客。

也提醒各位旅客,在i深圳进行返深信息申报时,请务必填写准确的居住住所信息,方便所在社区做好转运安排。

据了解,近期深圳机场还在航站楼到达、地面交通中心等处,利用电子屏加大对“三天三检三不”等最新防疫要求的宣传提醒,同时现场广播不间断提示闭环转运等防疫要求,引导旅客配合防疫措施、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和防护,共同营造安心放心的出行环境。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1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电子产品如何威胁下一代?
展会开幕式中,在深澳两地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澳门文化推广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深双方优势合作,为深澳企业合作开创优质的服务平台。心饰艺术、华荟国际、广东省少数民族协会、深澳文化等深圳企业单位以个性化定制形式参展,独立展示企业单位品牌特色,产品包括太阳姊妹品牌装饰画、民族文创产品、陶瓷艺术品、创意科技产品、家居摆设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展会期间,深圳影视公司牵头组织粵港澳大湾区优秀影视作品展,活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征集了数十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创作形式多样、风格特色鲜明,作品类型多元,通过“展览+论坛”形式,搭建湾区影视文化融合、创新、发展平台。
4
【原创】第三届大湾区酒店文创产品展 深企组团秀文旅产品
5
【原创】贡献深圳智慧、深圳方案、深圳力量!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