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打造东部软件产业集聚带核心,深圳工业软件园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见习记者 刘宇峰

为加快推动深圳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发展,努力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工业软件聚集高地,11月25日,深圳工业软件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深圳市坂雪岗科技城隆重举行。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施文丽、龙岗区人才工作局副局长邓文斌、龙岗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阳等参加了奠基暨开工仪式。

深圳工业软件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深圳工业软件园项目位于坂田街道坂雪岗科技城,坂澜大道与坂李大道交界处。周边有梅观、机荷、清平三条高速公路,临近岗头水库及生态保护区,距离天安云谷约1公里、距华为总部基地约2公里,距雪象北地铁站550米,与深圳中心城区及各交通枢纽通达便捷。

活动现场

园区以“软件产业为核心”,立足于构建新兴技术软件、国计民生领域拓展的核心软件产业体系,包括:工业软件、基础软件、新兴技术软件、嵌入式软件、高端行业应用软件五个方向,全力打造成集软件攻关、办公、生活于一体的软件信息服务总部基地,国际领先的核心软件及基础软件产业集群,深圳东部软件产业集聚带的核心,深圳市软件信息产业发展第三极,以此推动龙岗区建设成产业生态完善、核心技术领先、产品竞争力领先的工业软件及工业云产业示范区,构建信息数据核心。

深圳工业软件园效果图(实际以项目建成为准)

据悉,深圳工业软件园项目建筑独具匠心,充分结合场地及周边景观地貌,形成向西侧城市面层层跌落的立体绿色叠台形态,构建丰富的城市生态景观。园区内的5栋塔楼采用独具创新的十字形态建设,为进驻企业构建视野开阔、生态舒适、灵活多变、适应未来的办公场所。

5栋塔楼功能分布科学合理,集总部研发办公、研发BLOCK、研发创新平台、员工宿舍、活力商业等多元业态,设计理念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各发展阶段。其中,研发总部单栋建筑面积约3.8万㎡标准层面积约2000㎡,总计22层,4.2米的层高,使用率达80%,格局上四面开敞空间,畅享全景视野;员工宿舍为38-68㎡单房及两房户型单元,使用舒适,配套齐全,每户配备景观阳台,充分满足人才工作及居住需求。

除了自身较为完备的设计外,该项目周边配套也是应有尽有,采用“双首层”概念,设置双首层商业配套街区,提供各类商业、餐饮、娱乐、生活服务配套,满足园区人才生活需求。此外,园区二层产业服务平台提供包括会议、展览、人才服务、金融服务、政务服务在内的产业服务配套,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中央科创大街、屋顶运动平台、空中花园、绿色休闲公园,打造立体生态社区。

据介绍,园区给进驻企业提供多项后续发展服务,包括融资对接、产业链优化、创新孵化、政策资源、人才发展等,梳理企业发展困惑,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帮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审读:喻方华 肖晓君

 
 
 
  • 天气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1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电子产品如何威胁下一代?
展会开幕式中,在深澳两地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澳门文化推广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深双方优势合作,为深澳企业合作开创优质的服务平台。心饰艺术、华荟国际、广东省少数民族协会、深澳文化等深圳企业单位以个性化定制形式参展,独立展示企业单位品牌特色,产品包括太阳姊妹品牌装饰画、民族文创产品、陶瓷艺术品、创意科技产品、家居摆设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展会期间,深圳影视公司牵头组织粵港澳大湾区优秀影视作品展,活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征集了数十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创作形式多样、风格特色鲜明,作品类型多元,通过“展览+论坛”形式,搭建湾区影视文化融合、创新、发展平台。
4
【原创】第三届大湾区酒店文创产品展 深企组团秀文旅产品
5
【原创】贡献深圳智慧、深圳方案、深圳力量!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