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原创】213倍!华润有巢REIT刷新网下询价纪录 定于11月14日正式发售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

备受市场关注的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场内简称:华润有巢,基金代码:508077)网下询价结果出炉。作为首单市场化机构运营的保租房REITs,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询价阶段受到网下资金青睐,参与询价的网下拟认购份额是网下发售份额的213倍,刷新已有公募REITs网下询价纪录。超高倍数的询价结果,体现了机构投资者对保租房REITs的支持和对该项目的认可。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将于11月14日至15日正式发售,发售价格为2.417元/份,按产品5亿份的发售份额数量计算,若本次发售成功,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2.085亿元(不含认购费用和认购资金在募集期产生的利息)。

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公告显示,网下询价阶段,基金管理人和财务顾问通过上交所REITs询价与认购系统共收到107家网下投资者管理的432个配售对象的询价报价信息,拟认购数量总和为298.53亿份,为初始网下发售份额数量(1.4亿份)的213.24倍。按照发售价格计算,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网下发售共吸引资金721.547亿元。

根据公告,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将于11月14日至15日正式发售,其中公众投资者发售的初始基金份额数量为0.6亿份,按照发售价格计算,拟募集1.4502亿元。公众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内或场外方式认购基金份额。值得注意的是,场外认购和场内认购,最低认购金额均为1000元,场内认购超过1000元的应为1元的整数倍。

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在询价阶段受到资金热捧,离不开投资者对其投资价值的认可。项目底层资产是由华润置地旗下有巢住房租赁开发经营的两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有巢泗泾项目和有巢东部经开区项目,是上海松江区“001号”、“002号”保租房项目,也是上海市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的重要示范项目。两项目自开业以来出租率稳步提升,经营状态稳定。截至2022年9月30日,两个项目出租率均达到94%。发售公告显示,以认购价格计算的项目价值及预期收益测算,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 2022年7月1日-2022年12月31日和2023年的分派率分别为3.95%(年化)和4.01%。

截至目前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原始权益人有巢住房租赁已入驻15城,在营项目34个,房间数2.5万间,储备项目21个,房间数3.1万间。项目ABS管理人中信证券是中国首家A+H股上市证券公司,主要财务指标连续十余年保持行业第一,各项业务保持市场领先地位。中信证券布局REITs十余年,储备了大量基础设施及不动产投资领域的专业人员,在REITs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是行业头部基金公司,公募REITs研究储备和管理经验丰富,目前已经成功发行4单公募REITs,在管公募REITs规模超百亿元,在管公募REITs数量和规模均位居市场前列。

风险提示:1、公募REITs与投资股票或债券的公募基金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其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R4),具体风险评级结果以基金管理人和销售机构提供的评级结果为准。2、公募REITs为基础设施基金,大部分资产投资于基础设施项目,具有权益属性,受经济环境、运营管理等因素影响,基础设施项目市场价值及现金流情况可能发生变化,可能引起本基金价格波动,甚至存在基础设施项目遭遇极端事件(如地震、台风等)发生较大损失而影响基金价格的风险。3、公募REITs在基础设施之外投资固定收益资产,可能面临信用风险、利率风险、收益率曲线风险、利差风险、供需风险和购买力风险。4、公募REITs采取封闭式运作,不开通申购赎回,只能在二级市场交易,存在流动性不足的风险。5、本基金存在其他与公募基金相关的风险和与基础设施项目相关的风险,详见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6、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7、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8、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我公司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风险提示:公募REITs与投资股票或债券的公募基金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其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R4),具体风险评级结果以基金管理人和销售机构提供的评级结果为准。基金存在其他与公募基金相关的风险和与基础设施项目相关的风险,详见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1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电子产品如何威胁下一代?
展会开幕式中,在深澳两地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澳门文化推广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深双方优势合作,为深澳企业合作开创优质的服务平台。心饰艺术、华荟国际、广东省少数民族协会、深澳文化等深圳企业单位以个性化定制形式参展,独立展示企业单位品牌特色,产品包括太阳姊妹品牌装饰画、民族文创产品、陶瓷艺术品、创意科技产品、家居摆设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展会期间,深圳影视公司牵头组织粵港澳大湾区优秀影视作品展,活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征集了数十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创作形式多样、风格特色鲜明,作品类型多元,通过“展览+论坛”形式,搭建湾区影视文化融合、创新、发展平台。
4
【原创】第三届大湾区酒店文创产品展 深企组团秀文旅产品
5
【原创】贡献深圳智慧、深圳方案、深圳力量!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