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5

读创网首页 > 通天眼 >
【原创】37座换电站覆盖市内全部行政区,最大蔚来中心亮相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近日,备受关注的蔚来中心——深圳深业上城正式开业。这是深圳单体面积最大的蔚来中心,面积达1400平方米,可容纳11台车辆同时展出。

深业上城蔚来中心延续蔚来中心一贯的设计风格。舒适贴心的区域设置与极简科技风格的环境素材搭配,将为更多的深圳地区用户营造分享快乐、共同成长的生活方式社区氛围。与此同时,深业上城蔚来中心也极具差异化特征——将围绕深圳城市、空间、人三个层面,凸显蔚来中心的独特性。

深业上城蔚来中心定位艺术客厅

深圳如今已是国内第一座“设计之都”,也是全国公园最多的“千园之城”,艺术与自然在深圳共生共长。蔚来中心落座于繁华之上满目绿意的深业上城,自然自带艺术“基因”,并致力于成为一间充满艺术氛围的城市客厅,为更多用户提供自由休憩、会友畅谈空间。

一直以来,蔚来官方对蔚来中心的定义是第二会客厅,蔚来用户可以在这里参与各类休闲活动,分享快乐,全方位享受在蔚来的美好时光。截至目前,蔚来在全国各地共开设83家蔚来中心。深圳第三座蔚来中心落户在充满人气的深业上城,预示蔚来在深圳区域的服务范围将更宽广。

作为深圳最大的蔚来中心,深业上城蔚来中心的大型Gallery展厅区域陈列了蔚来在售的全系车型。其中,每一款均能让用户享受奢华内饰以及智趣的驾驶体验,同时感受来自蔚来的高端智能电动车独有的驾乘魅力。

另一侧的Club区是与用户共创的互动平台,是蔚来专门为车友打造的自如活动空间,包括 NIO Café吧台、沙发休闲区、Chamber活动室、Joy Camp儿童区等。每个场景的设置都非常重视细节,温暖而贴心。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中心在每个城市还设有专属特饮。在充满艺术气息与绿意的深业上城,蔚来中心特意将专属饮品命名为“上城绿洲”——上层为抹茶奶盖,辅以桂花点缀,同时底料由柚子、白茉莉组成,并搭配少许小麦草汁、半发酵乌龙清茶,口感清新。饮一口,一种享受都市文化与自然生态的美好感受,油然而生。

深入鹏城布局,蔚来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

今年以来,蔚来在深圳的服务布局持续加速,在体验门店、充换电站、新车交付、售后服务网点方面均有新进展。截至目前,深圳市已开设3家蔚来中心、12家蔚来空间。

在充换电网络布局方面,深圳市内已投运37座蔚来换电站,覆盖市内全部行政区,实现“一区一站“。与此同时,深圳市“电区房”覆盖率达85%。除此之外,蔚来已在深圳市投运49座充电站。

产品层面,今年以来,深圳先后迎来了蔚来二代平台车型的交付,包括蔚来ET7、蔚来ES7和蔚来ET5。多种车型的交付给鹏城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极致的驾驶体验。

此外,蔚来目前在深圳已布局2家服务中心、4家授权服务中心以及1家交付中心。显而易见的是,蔚来不断完善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着深圳地区车主的用车便捷度。

随着车主数量的不断增加,蔚来也为用户多方面地提供了丰富的场景和服务。截至今年9月,蔚来深圳已举办2,369场用户活动,覆盖32,969人次,包括自驾、露营、亲子、运动等几十个类别。目前深圳已有409位车主志愿者,累计参与志愿者活动186场。同时深圳已有38位车主福利合伙人。

蔚来跑出的“深圳速度”,将为这座充满创新精神的城市带来更多活力。据蔚来深圳区域公司总经理刘晓亮透露,今年年底还将有多家蔚来中心和服务中心与用户见面,蔚来在深圳地区的充换电补能网络也将进一步丰富,服务体系也将日趋完善。

2022全速前进,蔚来体系竞争力持续提升

2022年,蔚来开足马力、全速前进,其形成的体系竞争力正在持续提升。

产品层面,蔚来一直根据最新智能系统NT2,不断为用户推出高端、智能化的拳头产品,收获用户“芳心”。据了解,蔚来NT2平台标配蔚来自动驾驶技术NAD,基于NIO Aquila蔚来超感系统、NIO Adam蔚来超算平台等,将逐步实现高速、城区、停车、加电等场景下轻松安全的点到点自动驾驶体验。其中,超感系统Aquila配备33个高性能感知硬件;超算平台Adam搭载四颗英伟达NVIDIA DRIVE Orin芯片,算力高达1016TOPS,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量产移动计算平台。

除蔚来汽车产品体现的高端智能化得到用户的深度认可外,补能体系建设也是蔚来提升竞争力的关键一环。补能层面,蔚来在全国的布局已非常全面。截至10月17日,蔚来在全国已布局换电站1,175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317座,充电站1,986座、11,460根。目前,蔚来接入超590,000根第三方充电桩,蔚来累计换电服务量超1,300万次,“电区房”覆盖率增至65.47%。为了改善用户旅游、休闲等自驾出行的加电体验,蔚来于2020年9月启动了Power Up Plan补能计划。截至目前,蔚来已先后打通318川藏线、川西藏羌环线、独库公路等40条目的地加电路线。其中,“粤东海滨线”已于2021年11月开通。该目的地加电路线经过东莞、深圳、惠州、汕尾、汕头、潮州多个广东地区的城市,覆盖惠州西湖、惠州双月湾、汕尾金町湾、汕头老城区等诸多景点,沿途布局6座换电站、1座超充站以及5座目的地充电站。

得益于产品的高端智能与蔚来在补能体系方面的布局,蔚来体系竞争力的“成绩单”直接体现在了销量上。今年以来,蔚来继续站稳高端市场并不断刷新交付纪录。根据10月1日蔚来公布的2022年9月交付数据,蔚来9月共交付新车10,878台。同时,2022年第三季度蔚来交付新车31,607台,同比增长29.3%,创季度交付记录。截至目前,蔚来累计已交付车辆249,504台,在国内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李冉)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1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电子产品如何威胁下一代?
展会开幕式中,在深澳两地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澳门文化推广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深双方优势合作,为深澳企业合作开创优质的服务平台。心饰艺术、华荟国际、广东省少数民族协会、深澳文化等深圳企业单位以个性化定制形式参展,独立展示企业单位品牌特色,产品包括太阳姊妹品牌装饰画、民族文创产品、陶瓷艺术品、创意科技产品、家居摆设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展会期间,深圳影视公司牵头组织粵港澳大湾区优秀影视作品展,活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征集了数十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创作形式多样、风格特色鲜明,作品类型多元,通过“展览+论坛”形式,搭建湾区影视文化融合、创新、发展平台。
4
【原创】第三届大湾区酒店文创产品展 深企组团秀文旅产品
5
【原创】贡献深圳智慧、深圳方案、深圳力量!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