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二十大时光 |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王炜炜:把实干为民体现到具体行动上
来源:
编辑:

♦ 王炜炜查看受霜冻的茶树。 (受访者供图)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林雨尘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广大青年指明了人生方向。”10月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社区和志愿者部二级主任科员、广东省乡村振兴驻河源市和平县浰源镇帮扶工作队队长王炜炜这样说。

2019年6月以来,王炜炜先后参与了和平县上陵镇三乐村驻村扶贫工作与和平县浰源镇的驻镇帮扶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深圳共青团帮扶干部,我会努力进取,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实干为民体现到具体行动上。”王炜炜表示。

2019年6月,王炜炜报名参加和平县上陵镇三乐村驻村扶贫工作。刚进村时面临许多问题,王炜炜多方协调,先后由所在单位联系捐赠了180万元,由驻地党委解决配套资金上千万元,推动近百个项目落地。全村掀起干事创业热潮,最多的时候,村里有9个项目同时开工。

王炜炜还提出“产业扶贫”,推动投资近千万元的乳鸽养殖项目,带动近20户农户入股、就业,增加三乐村和附近4个村的村集体收入近30万元;推进白莲种植项目,当年种植当年收益,次年实现规模翻番;推动打造“三乐善品”农产品品牌,积极协调深圳团市委建立全省首个消费扶贫志愿服务U站和共青团消费扶贫馆销售扶贫产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三乐村顺利实现贫困村摘帽,村集体年收入从0.8万元跃升至32万元。

2021年7月,王炜炜驻村期满。他再度请战,申请参加驻镇帮扶工作。驻和平县浰源镇一年多来,王炜炜与驻地党委政府密切配合,为浰源镇筹集物资善款折合人民币超200万元,消费帮扶超65万元,完成助农贷款超2000万元……

王炜炜驻守的浰源镇是一个省级生态文明镇,保护绿水青山责任重大。王炜炜谋划将驻地自然禀赋转化为经济优势,着力引进优质市场主体,推进文旅项目落地,使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有机统一起来,让老百姓在守护绿水青山的过程中真正得到实惠。

对未来工作,王炜炜充满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作为一名深圳共青团帮扶干部,要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始终把为基层解决更多实际困难、为人民谋求更多福祉,作为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祖国的绿水青山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1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电子产品如何威胁下一代?
展会开幕式中,在深澳两地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澳门文化推广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深双方优势合作,为深澳企业合作开创优质的服务平台。心饰艺术、华荟国际、广东省少数民族协会、深澳文化等深圳企业单位以个性化定制形式参展,独立展示企业单位品牌特色,产品包括太阳姊妹品牌装饰画、民族文创产品、陶瓷艺术品、创意科技产品、家居摆设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展会期间,深圳影视公司牵头组织粵港澳大湾区优秀影视作品展,活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征集了数十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创作形式多样、风格特色鲜明,作品类型多元,通过“展览+论坛”形式,搭建湾区影视文化融合、创新、发展平台。
4
【原创】第三届大湾区酒店文创产品展 深企组团秀文旅产品
5
【原创】贡献深圳智慧、深圳方案、深圳力量!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