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二十大时光 | 前海深港青年: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编辑:

♦ 在前海深港梦工场北区的会议室内,数十位深港青年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摄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范宏韬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在珠江口东岸,深圳前海的大街小巷国旗飘扬,美丽的花坛错落有致,营造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

在前海深港梦工场北区的会议室内,数十位深港青年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直播,聚精会神地聆听报告,不时用笔记下报告中的精彩语句。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显露出前海青年们的心潮澎湃。

两年前,专注于机器听觉感知技术研发与应用的李志峰带领团队从香港来到前海,与伙伴一起创建了昇腾技术(深圳)有限公司。随后,前海管理局向其公司推荐了数位优秀人才,这一举措为企业实现创新突破提供了巨大动力。李志峰说:“报告提到许多科技创新领域的关键词,都与我们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这对我们来说是极大鼓舞,我们将凝聚科技人才,不断提升自主创新的能力。”

“早期我在前海从事跨境贸易和电商工作,现在负责创博汇的管理,为香港创业团队对接各方资源提供咨询意见,评估对创业团队投资等。”作为最早一批来到前海发展的香港青年,创博汇(深圳)孵化加速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佳用“翻天覆地”来形容前海这十年的发展,“我见证了不少地方从泥泞的滩涂变成平整的街道,片区已成为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城区。”

刘佳表示,“我们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通过前海的产业孵化平台帮助香港青年来到大湾区创业、就业”。

罗思晴是来自华侨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目前在前海国际人才港担任新媒体实习编辑的她,平日里负责港澳青年招聘计划宣传工作。聆听报告期间,她一脸专注,不时用笔记下报告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许多内容与香港青年的未来发展息息相关,我将结合他们的阅读习惯,把内容制作成新媒体链接,及时地推送给大家。”她说。

据悉,前海国际人才港已为国际科技人才量身定制100项一站式服务,创新推出“前海Offer姐”“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等品牌项目。今年6月,罗思晴便通过“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项目,第一次来到前海,很快就被这里的优美环境所打动。随着对港澳青年招聘计划的深入了解,她已将毕业后工作的第一站锁定在前海。“这里有非常多面向港澳青年的优惠政策,能为香港青年提供优质的就业机会,这对于未来发展是很好的机遇。”罗思晴说。

近年来,前海依托前海深港梦工场、前海国际人才港等平台,吸引了一批深港青年汇聚于此。数据显示,目前,前海已孵化来自香港的创业团队341家。今年7月,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北区正式投入运营,拓展青年创业空间至13.9万平方米。

“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更坚定了我们高质量建设梦工场的信心与决心。”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事业部负责人何海华表示,作为港澳青年北上创新创业的第一站,前海梦工场将会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相应服务,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1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电子产品如何威胁下一代?
展会开幕式中,在深澳两地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澳门文化推广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深双方优势合作,为深澳企业合作开创优质的服务平台。心饰艺术、华荟国际、广东省少数民族协会、深澳文化等深圳企业单位以个性化定制形式参展,独立展示企业单位品牌特色,产品包括太阳姊妹品牌装饰画、民族文创产品、陶瓷艺术品、创意科技产品、家居摆设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展会期间,深圳影视公司牵头组织粵港澳大湾区优秀影视作品展,活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征集了数十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创作形式多样、风格特色鲜明,作品类型多元,通过“展览+论坛”形式,搭建湾区影视文化融合、创新、发展平台。
4
【原创】第三届大湾区酒店文创产品展 深企组团秀文旅产品
5
【原创】贡献深圳智慧、深圳方案、深圳力量!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