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预计今天将出现返程车流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10月6日,国庆假期已近尾声,按照交警部门预测:今天返程车流将出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虽然假期还有2天(6日、7日),但不少出行的车主已经开始提前安排了返程,避免最后一天堵在路上。

根据广东交警部门的预测:假期后期(10月6日至7日)中心城市进城方向、省际省内主干道出现返程车流;假期后一天(10月8日)车流会快速降至日常水平,但局部节点、路段仍有可能出现缓行。

随着返程车流的出现,部分高速公路、景区周边道路易出现缓行情况,甚至发生交通事故。根据深圳交警微博发布的最新消息:9时19分,惠盐高速西行龙岗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占据左侧车道,请途经车友注意避让。

此外,假期长途旅游及夜间返程车辆较多,高速公路行车请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随意变更车道,更不能占用应急车道。遇缓行拥堵时,请依次排队通行,切勿随意穿插或加塞,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或加剧交通拥堵。

开车多久算疲劳驾驶?根据研究,人在精神高度集中的情况下,2个小时左右就会精神不振。因此,连续开车时间不要过长,开车2个小时就应该到服务区或加油站,休息15分钟即可有效延缓疲劳。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1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电子产品如何威胁下一代?
展会开幕式中,在深澳两地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澳门文化推广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深双方优势合作,为深澳企业合作开创优质的服务平台。心饰艺术、华荟国际、广东省少数民族协会、深澳文化等深圳企业单位以个性化定制形式参展,独立展示企业单位品牌特色,产品包括太阳姊妹品牌装饰画、民族文创产品、陶瓷艺术品、创意科技产品、家居摆设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展会期间,深圳影视公司牵头组织粵港澳大湾区优秀影视作品展,活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征集了数十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创作形式多样、风格特色鲜明,作品类型多元,通过“展览+论坛”形式,搭建湾区影视文化融合、创新、发展平台。
4
【原创】第三届大湾区酒店文创产品展 深企组团秀文旅产品
5
【原创】贡献深圳智慧、深圳方案、深圳力量!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