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比亚迪股份大涨近10% 三季度全球销量超过特斯拉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

周三,港股比亚迪高开9.375%。消息面上,公司公布的上月新能源车销售数量超过预期,第三季度销量超越特斯拉成全球第一。业内普遍看好比亚迪的长期潜力,预计公司技术驱动产品力与品牌力将持续向上。

据比亚迪披露的最新数据,9月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大幅超过市场预期,达到20.13万辆,上年同期为7.11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83.12%;至此,今年内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18万辆,同比增长249.56%。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第三季度比亚迪全球销量超过了特斯拉近20万辆,这也意味着,比亚迪在今年三季度的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以压倒性优势领先。受此消息影响,港股比亚迪股份周三开盘涨9.38%,报价210港元。

此外,另一利好消息是,全球汽车租赁公司Sixt宣布与比亚迪签订协议,将在未来六年内向比亚迪采购约10万辆纯电动汽车。比亚迪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向Sixt的欧洲客户交付首批汽车,首批订单规模为数千辆车,第一阶段合作市场为德国、法国、荷兰和英国。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比亚迪在国内布局有深圳、西安、长沙、常州、抚州、合肥、济南和郑州八大生产基地,总规划产能达300万~350万辆。有业内专家分析称,考虑到投产及工厂建设进度等情况,比亚迪2022年全年实际产能或将达到170万辆。

华西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崔琰指出,9月市场需求快速提升,公司供给加速带动产销高增。比亚迪依托DM-i及E3.0两大先进技术平台,技术驱动产品量价齐升,高端化路径清晰;同时公司垂直一体化供应链优势最大化抵御行业不可抗力影响。此外,比亚迪在欧洲市场的布局加速。上月底比亚迪宣布旗下三款车型正式进军欧洲,出海定价彰显了公司的实力与底气,凭借新能源领域的深厚积淀(刀片电池、E平台3.0等),产品力较欧系主流新能源更胜一筹,将支撑起海外出口由价格驱动向产品驱动的升级。而海外市场持续推进,有望打开公司长期增长空间。“我们看好公司技术驱动产品力与品牌力持续向上。”

交银国际给出比亚迪382港元的目标价。该行认为,比亚迪在欧洲、日本和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积极推广新车型,获得了不少的订单,海外市场将是2023年的另一个增长动力。从长远来看,比亚迪强大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周期将推升销量和盈利,其领先的PHEV车型也有助于确保其在大众市场(10万至20万人民币)的领先地位。

安信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徐慧雄表示看好比亚迪业绩长期潜力,展望未来3~5年,以下三大要素有望持续驱动公司业绩高成长。一是品牌向上:从车型“汉”开始,公司一方面通过不断推出高价格产品来实现品牌升级,另一方面通过精准营销、优质服务等措施来实现品牌力持续向上,长期有助形成明显的产品溢价。二是技术创新:比亚迪深耕新能源汽车三电技术,不断的技术创新使公司产品持续领先,也降低了产品成本,实现盈利的持续向上。三是规模效应:随着总量以及收入的扩张,单车折旧摊销、费用率有望持续下行,进而实现较高的盈利弹性,预计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较为乐观。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2021毕业之星的选择”2022年9月30日起在欢乐海岸盒子空间向公众开放
1
【原创】青年艺术走进商业空间,“2021毕业之星的选择”登陆欢乐海岸盒子空间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跨越30年创作历程,冯骥才 “俗世奇人”手稿、画稿首度集体亮相
3
【原创】读创每日荐书||深圳作家钟二毛最新长篇小说《有喜》热销
10月1日, 深圳图书馆、乌鲁木齐市图书馆、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疆之韵艺术团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线上主题朗诵会,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
【原创】“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 深圳、乌鲁木齐两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线上主题朗诵会
音乐会阵容强大,节目经典,用一场精彩纷呈的交响音乐会迎国庆,开启美好假期。
5
【原创】10月1日相约“云端”,聆听福田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2
【原创】深圳探索人工智能产业专项立法,广东相关企业数量领跑全国
3
【原创】在应对老龄化和养老实践上提供更多“深圳经验”,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召开专题研讨会
4
【原创】华润小漠电厂3号4号机组工程开工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行隧道通车
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各类工作和生活场所防疫管理,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特殊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扫场所码、通风消杀等防疫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疫情扩散风险。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从紧落实大口岸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打击走私、偷渡等高压态势,全面强化深港联防联控,严格做好入境人员、邮件快件和进口冷链食品等管理,不断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会议要求,要集中力量、以快制快迅速扑灭本土疫情,坚决抓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全面追踪管控高风险涉疫人员,确保应判尽判、应隔尽隔,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新发疫情点源,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5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