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全球市场早报 | 欧美股市全线收涨!道指重返3万点大关
来源:
编辑:

美国股市:

美东时间周二(4日),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825.43点,涨幅为2.80%,报30316.32点,重返3万点大关;纳指涨360.97点,涨幅为3.34%,报11176.41点;标普500指数涨112.50点,涨幅为3.06%,报3790.93点,本周该指数已累涨超5.7%,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大的两日涨幅。

大型科技股全线上涨,亚马逊涨超4%,谷歌、微软涨超3%,苹果涨超2%,脸书涨超1%。推特涨超22%,创去年11月以来收盘新高,马斯克确认计划以每股54.20美元的原价推进推特交易。

新能源汽车股集体走高,特斯拉涨近3%,Lucid涨超9%。Rivian大涨近14%,昨日盘后公布的前三季度产量逾1.43万辆。

热门中概股集体走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5.5%,金山云涨超21%,满帮涨近15%,爱奇艺、哔哩哔哩涨超9%,腾讯音乐、蔚来超7%,唯品会、富途控股、拼多多涨超6%,阿里巴巴、网易涨超4%。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9%,低于8月份的52.8%,为2020年5月以来低位,逊于预期;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终值报52,略高预期的51.8。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im Reid表示:“有多种因素推动了美股反弹,但主要原因是越来越多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很快会转向更鸽派的立场,特别是在过去几周市场动荡之后。”

欧洲股市:

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上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当地时间4日报收于7086.4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7.70点,涨幅为2.57%。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039.6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54点,涨幅为4.2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2670.4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1.00点,涨幅为3.78%。

国际油价:

沙特和俄罗斯正计划不顾美国的反对大幅削减石油产量,OPEC+周三会议考虑至多减产石油200万桶/日,较3日透露的规模翻倍。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收涨2.49美元,涨幅3.31%,报91.80美元/桶;WTI 11月原油期货收涨2.89美元,涨幅3.45%,报86.52美元/桶。

国际金价:

黄金连涨两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5美元,收于每盎司1730.5美元,涨幅为1.67%。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4日大幅下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1.50%,在汇市尾市收于110.0690。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00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21美元;1英镑兑换1.147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313美元。

欧美国债:

欧美国债收益率均连续两日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最深下行9个基点至3.56%,失守3.6%关口,回吐9月22日以来过半涨幅。对货币政策更敏感的两年期收益率一度跌11个基点并短暂失守4%,同创一周半新低。美国制造业濒临萎缩,美元指数跌1.5%,失守111关口并一度下逼110,回吐9月21日来过半涨幅,过去五日美元跌幅创2020年3月以来最深。

来源:读创财经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2021毕业之星的选择”2022年9月30日起在欢乐海岸盒子空间向公众开放
1
【原创】青年艺术走进商业空间,“2021毕业之星的选择”登陆欢乐海岸盒子空间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跨越30年创作历程,冯骥才 “俗世奇人”手稿、画稿首度集体亮相
3
【原创】读创每日荐书||深圳作家钟二毛最新长篇小说《有喜》热销
10月1日, 深圳图书馆、乌鲁木齐市图书馆、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市场发展促进会疆之韵艺术团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线上主题朗诵会,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
【原创】“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 深圳、乌鲁木齐两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线上主题朗诵会
音乐会阵容强大,节目经典,用一场精彩纷呈的交响音乐会迎国庆,开启美好假期。
5
【原创】10月1日相约“云端”,聆听福田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2
【原创】深圳探索人工智能产业专项立法,广东相关企业数量领跑全国
3
【原创】在应对老龄化和养老实践上提供更多“深圳经验”,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召开专题研讨会
4
【原创】华润小漠电厂3号4号机组工程开工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行隧道通车
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各类工作和生活场所防疫管理,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特殊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扫场所码、通风消杀等防疫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疫情扩散风险。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从紧落实大口岸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打击走私、偷渡等高压态势,全面强化深港联防联控,严格做好入境人员、邮件快件和进口冷链食品等管理,不断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会议要求,要集中力量、以快制快迅速扑灭本土疫情,坚决抓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全面追踪管控高风险涉疫人员,确保应判尽判、应隔尽隔,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新发疫情点源,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5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