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15分钟市中心直达前海!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西行隧道预计18时开放通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9月28日,备受关注的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西行隧道正式通车,意味着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全部顺利完成,南山、福田至前海又增加一条快速通道。据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的最新消息,项目西行隧道预计将自今日下午18时起,对普通市民开放交通。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介绍,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西起前海合作区的梦海大道,跨越月亮湾大道,东至南山区的滨海大道后海滨立交处,全长约4.9公里。改造工程分为地面道路和地下隧道两部分,其中,地面道路为双向6-8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与滨海大道辅路相连,服务于南山桂庙片区;地下道路采用双向6车道加连续集散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连接滨海大道快速路,实现福田、罗湖与前海自贸区的快速联系。

该项目南山段隧道左右线为长短两条隧道,西行隧道(左线)起于月亮湾大道东侧,终于后海大道西侧,总长约1960米;东行隧道(右线)起于月亮湾大道东侧,终于后海滨路,总长约3290米。全线设置完善的市政管线和交通安全设施,新建人行天桥4座,空气处理站2处,5处通向地面的人行疏散出口,消防泵房1座和隧道监控中心1座等。

项目的建设有效促进了深圳都市核心区内的高效联通,同时,将实现将部分过境交通流从桂庙路地面道路剥离,有效缓解桂庙路地面交通拥堵,改善南山高新园片区及周边居民的交通环境。桂庙路东行和西行隧道双向开通后,市民从前海中心区出发,驱车5分钟可抵达滨海超级总部基地,15分钟可达福田中心区。

据介绍,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施工过程中,应用了都多种创新工艺。道路采用明挖隧道穿越南山桂庙片区,与运营的地铁11号线平面重叠,重叠共线长度达3公里,地下道路结构底与地铁盾构顶最小距离6米,是国内在建与地铁共线距离最长的明挖施工城市地下道路。施工过程中,项目结合现场实际,通过建模分析,后期现场自动化监测等手段,设计了隔舱跳挖竖井,在竖井底施工抗浮板再回填后进行基坑开挖的地铁保护方案,成功控制地铁上浮。在全市隧道项目项目中,首次使用了3D数字化智能路面摊铺技术,提高项目的质量和效率。

记者现场了解到,为解决隧道尾气排放对周边环境影响,在改造过程中,项目还在国内城市隧道首次采用了空气净化系统这一国际领先的废气解决方案。同时,结合实际情况,起点采用顶通净化站,终点采用旁通净化站,能够有效过滤除尘、净化汽车尾气污染,达到国际先进水准。三个隧道主出口也都设置了隔音屏,减少车流噪音。

 
 
 
  • 天气
“参与的雕塑——OCAT双年展记忆片段”、“场域神经元——姚明峰、王叶子艺术展”两大展览9月25日同期对外开放
1
【原创】OCAT B10新馆双展同开,华侨城创意园再添文艺打卡地
2
【原创】“多多读书月”两年内连推四季 北上深成“社科之城”
同时,借助装扮背景这一个性化功能,将武夷山风光‘搬’进腾讯文档,让用户实现了云赏祖国秋色、拥抱有氧工作的体验,更是普及、倡导了一种低碳办公和社交生活方式。时值秋分,我们推出首款在线文档国家公园主题装扮背景,甄选了武夷山国家公园群峰日出、狮峰云海等极致风光,希望给工作解压,也以此回馈每一位参与云端编辑低碳行动的用户。此次上线的主题装扮背景共含6款,包括群峰日出、狮峰云海、黄岗林海、三才秋色、齐云茶园、黄叶秋深6种武夷山国家公园内极具代表性的景物风光,用户可免费领取。
3
【原创】在腾讯文档云赏武夷山美景!首款公益主题装扮背景上线了
4
【原创】奔向南山诗家!“诗润南山·少年诗词大会(第一季)”开始报名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关于元宇宙的所有问题,元宇宙商业之父这样解析
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各类工作和生活场所防疫管理,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特殊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扫场所码、通风消杀等防疫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疫情扩散风险。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从紧落实大口岸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打击走私、偷渡等高压态势,全面强化深港联防联控,严格做好入境人员、邮件快件和进口冷链食品等管理,不断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会议要求,要集中力量、以快制快迅速扑灭本土疫情,坚决抓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全面追踪管控高风险涉疫人员,确保应判尽判、应隔尽隔,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新发疫情点源,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
【原创】读创财经晨汇〡①深圳人民币跨境收付去年突破3万亿②发改委表示,前海开发开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4
【原创】全国政协表彰优秀提案 正威集团董事长王文银提案获奖
5
【原创】榜样力量!深圳推选出30位优秀学校思政工作者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