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国庆期间,自驾去大鹏半岛、大小梅沙要预约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国庆节将至,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国庆期间开车前往大鹏半岛、大小梅沙要预约。同时,交警将对部分景区实施“一点一措施”,保障全市道路交通畅通。

国庆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施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段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值得注意的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即车辆在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之间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均可享受免费政策。

假期期间,市民开车前往大鹏半岛、大小梅沙要预约。预约限于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预约成功后,允许按预约时间进入管制区域行驶,离开时间不受限制

此外,备案车辆、公交车、出租车、载货汽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10座及以上客车、以及前往惠州等地仅需在盐坝高速通行的过境车辆,不受限行规定的限制。

如何预约?可关注“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选择左下方“线上服务”——“预约通行”进入预约界面,选择预约活动、出行日期、时间段,填写出行车辆车牌号码等信息,最后一键提交。

为保障道路畅通,深圳交警将对东部沿海高速、梅沙和大鹏片区做好交通信息的及时发布,加强巡逻疏导,加强交通事故坏车等情况的处置,有效引导、排堵保畅。

假期期间,预计全市大小景区将迎来人、车流量的高峰。为保障景区交通有序,交警将对部分景区开展“一点一措施”,对热门景区、商圈加强交通管制,严查车辆违停行为。提醒前往各景区的市民要注意遵守交通法规,服从现场执勤交警指挥,错峰出行、安全出行。

国庆期间查不查酒驾?交警表示,假期期间将加强夜查,天天“猎虎”!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行车隐患,重点查处机动车、电动车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以城市酒店、大排档周边等为重点路段加强查处力度。

另外,国庆期间正常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业务,车主可根据预约时间前往,防止出现扎堆办理、长时间等待的情况。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参与的雕塑——OCAT双年展记忆片段”、“场域神经元——姚明峰、王叶子艺术展”两大展览9月25日同期对外开放
1
【原创】OCAT B10新馆双展同开,华侨城创意园再添文艺打卡地
2
【原创】“多多读书月”两年内连推四季 北上深成“社科之城”
同时,借助装扮背景这一个性化功能,将武夷山风光‘搬’进腾讯文档,让用户实现了云赏祖国秋色、拥抱有氧工作的体验,更是普及、倡导了一种低碳办公和社交生活方式。时值秋分,我们推出首款在线文档国家公园主题装扮背景,甄选了武夷山国家公园群峰日出、狮峰云海等极致风光,希望给工作解压,也以此回馈每一位参与云端编辑低碳行动的用户。此次上线的主题装扮背景共含6款,包括群峰日出、狮峰云海、黄岗林海、三才秋色、齐云茶园、黄叶秋深6种武夷山国家公园内极具代表性的景物风光,用户可免费领取。
3
【原创】在腾讯文档云赏武夷山美景!首款公益主题装扮背景上线了
4
【原创】奔向南山诗家!“诗润南山·少年诗词大会(第一季)”开始报名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关于元宇宙的所有问题,元宇宙商业之父这样解析
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各类工作和生活场所防疫管理,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特殊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扫场所码、通风消杀等防疫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疫情扩散风险。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从紧落实大口岸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打击走私、偷渡等高压态势,全面强化深港联防联控,严格做好入境人员、邮件快件和进口冷链食品等管理,不断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会议要求,要集中力量、以快制快迅速扑灭本土疫情,坚决抓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全面追踪管控高风险涉疫人员,确保应判尽判、应隔尽隔,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新发疫情点源,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
【原创】读创财经晨汇〡①深圳人民币跨境收付去年突破3万亿②发改委表示,前海开发开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4
【原创】全国政协表彰优秀提案 正威集团董事长王文银提案获奖
5
【原创】榜样力量!深圳推选出30位优秀学校思政工作者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