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把好肉品检疫关,深圳市动物检疫证明电子证照启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 通讯员 王佳

9月27日,深圳市动物检疫证明电子证照启用仪式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特别指导,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市动监所承办,仪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记者了解到,这是深圳在全国的首创,实现了本地肉品动物检疫证明电子化,解决了传统纸质证明出证效率低、不环保、持证不便,老百姓查阅不便等问题。

据介绍,屠宰检疫是指对被屠宰动物所进行的宰前检疫和在屠宰过程中所进行的同步检疫,是对前端防疫水平的再确认,是动物变成动物产品的“最后一关”。切实做到“未检的不宰、未检的不售”,可以有效督促生产经营主体按规定申报产地检疫,做好运输过程中和到达屠宰场后的防疫工作,防止违法违规运输的、病死的动物非法进入屠宰场,确保消费者吃上放心肉。

深圳日均消费猪肉2500吨,半数以上来自本地屠宰。目前全市共有5个畜禽屠宰场,负责屠宰检疫工作的官方驻场兽医有181名。

深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严把每一道检疫关口,2022年1至8月该所共检出及销毁(无害化处理)病死猪、牛、羊15000头、禽3300只,病害组织1000吨,确保在进入市场流通前,对病害肉品进行有效拦截。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启用动物检疫电子证照,运用“互联网+”思维和信息化手段,将畜禽屠宰的生产流程和检疫流程融合在一起,打造了集管理、监督、服务三大功能于一体的“深圳市畜禽屠宰检疫管理系统”,该系统前端对接国家和省兽医卫生平台,后端与食品安全追溯系统、企业终端信息平台对接,实现了“三个转变”。一是从“纸质证”向“电子证”的证照模式转变;二是从“传统监管”向“现代化监管”的屠宰模式转变;三是从“低效繁琐”向“多元便捷”的肉品流通监管模式转变。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参与的雕塑——OCAT双年展记忆片段”、“场域神经元——姚明峰、王叶子艺术展”两大展览9月25日同期对外开放
1
【原创】OCAT B10新馆双展同开,华侨城创意园再添文艺打卡地
2
【原创】“多多读书月”两年内连推四季 北上深成“社科之城”
同时,借助装扮背景这一个性化功能,将武夷山风光‘搬’进腾讯文档,让用户实现了云赏祖国秋色、拥抱有氧工作的体验,更是普及、倡导了一种低碳办公和社交生活方式。时值秋分,我们推出首款在线文档国家公园主题装扮背景,甄选了武夷山国家公园群峰日出、狮峰云海等极致风光,希望给工作解压,也以此回馈每一位参与云端编辑低碳行动的用户。此次上线的主题装扮背景共含6款,包括群峰日出、狮峰云海、黄岗林海、三才秋色、齐云茶园、黄叶秋深6种武夷山国家公园内极具代表性的景物风光,用户可免费领取。
3
【原创】在腾讯文档云赏武夷山美景!首款公益主题装扮背景上线了
4
【原创】奔向南山诗家!“诗润南山·少年诗词大会(第一季)”开始报名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关于元宇宙的所有问题,元宇宙商业之父这样解析
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各类工作和生活场所防疫管理,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特殊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扫场所码、通风消杀等防疫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疫情扩散风险。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从紧落实大口岸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打击走私、偷渡等高压态势,全面强化深港联防联控,严格做好入境人员、邮件快件和进口冷链食品等管理,不断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会议要求,要集中力量、以快制快迅速扑灭本土疫情,坚决抓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全面追踪管控高风险涉疫人员,确保应判尽判、应隔尽隔,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新发疫情点源,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
【原创】读创财经晨汇〡①深圳人民币跨境收付去年突破3万亿②发改委表示,前海开发开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4
【原创】全国政协表彰优秀提案 正威集团董事长王文银提案获奖
5
【原创】榜样力量!深圳推选出30位优秀学校思政工作者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