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读创公司调研〡王子新材:宁波新容未来业务重心为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深圳本地上市公司王子新材(002735)最新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于9月23日接受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调研。该公司透露,子公司宁波新容目前主要受限于产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该子公司全自动新能车产线已在安装调试,预计今年9月底能够正式投产。在2022年12月底,后续另一条新能源车自动化线将能交付公司。公司同时会在光伏领域加大投资力度,2022年11月左右力争建成一条光伏自动化线。另外,宁波新容目前尚有土地储备,计划2022年底前启动4万平米新厂房建设计划,主要用于建设新能源和光伏风电等的全自动产线。

▍调研活动交流要点辑要

1、问:请简单介绍一下宁波新容的基本情况。

答:宁波新容的前身是创建于1969年的宁波电容器总厂,1985年引进日本金属化薄膜电容器技术,在该领域深耕近四十年,积累了大批人才与技术,曾获2枚国家金质奖,是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浙江省著名商标,技术团队与浙江大学、西安交大等高校以及一些军工科研院所均有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在业界有一定的口碑。

2、问:宁波新容目前涉足哪些业务领域?

答:宁波新容作为金属化薄膜电容领域的专业企业,在军工、新能源汽车、光伏风力发电、电网、轨道交通、医疗、家电等金属化电容器应用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成熟的供应体系与优质的客户资源。

(1)新能源汽车业务,新能源汽车核心的部件是“三电”,电池、电机和电机控制器。公司产品主要用在电机控制器上,产品一部分直接供给汽车厂,一部分供给电机控制机厂。

(2)新能源业务,涵盖风力、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汽车,碳中和、碳排放需求下风力及太阳能未来市场比较开阔。

(3)医疗业务,主要用在智能可穿戴设备AED,也就是除颤仪,AED原来在国内受政策限制,基本上只能在医院里面用,现在机场、宾馆、购物中心、车站都要配备AED。

(4)电力电容业务,主要是用在工具配电柜,包括滤波、数据中心,他们需要工业运输补偿等用途的智能电容器。

(5)轨道交通业务,一部分用于出口,主要是美国铁道部的项目;另一部分中车是后面发展的一个方向。

(6)电网业务,目标客户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三峡集团。

(7)白电业务,产品最早从交流电起步,80年代电风扇刚刚起步,从电机到洗衣机到空调,白电业务在当时国内做的比较大,技术方面一直与日本的日立有合作,一部分技术是从日本引进的。

(8)另外是涉密的军工业务

3、问:公司跨界收购宁波新容,目的是什么?

答:公司收购宁波新容与公司现有的军工科技、消费电子和绿色包装三大板块业务形成良好的产业资源互补和协同效应。本次收购及增资进一步延伸了现有军工科技板块业务,有利于完善该领域产业链布局,做到了横向资源整合,为做大做强军工业务增强了科技与技术含量,为未来军工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同时加强了新能源领域产品供应服务能力,实现供应端与客户端资源的协同发展;同时也有利于整合公司绿色包装板块的家电及消费电子客户资源,拓展产品线,更好地配套服务公司战略客户。

4、问:宁波新容目前有布局新能源车领域吗?

答:宁波新容从2013年起就开始积极布局新能源车领域,目前与多数大型新能源车客户建立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销售的汽车电容排在业内前列。受限于产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宁波新容也在积极加大自动化生产线的投入以快速实现增产扩产来满足更多的订单需求。全自动新能车产线已在安装调试,预计今年9月底能够正式投产。在今年12月底,后续另一条新能源车自动化线将能交付公司。公司同时会在光伏领域加大投资力度,2022年11月左右力争建成一条光伏自动化线。

5、问:宁波新容未来规划重点除了新能源业务,还有哪些布局?

答:宁波新容的电容产品应用范围较广,可用于军工、新能源汽车、光伏风力发电、电网、轨道交通、医疗、家电等。未来家电业务计划部分放到国外生产销售,业务重心将放在新能源汽车、军工、光伏风电与医疗上。

6、问:宁波新容是否有扩产计划?预计什么时候量产?

答:宁波新容目前尚有土地储备,计划2022年底前启动4万平米新厂房建设计划,主要用于建设新能源和光伏风电等的全自动产线。公司产品在技术和品质方面客户认可度高,目前限制因素主要是产能跟不上,新能源订单势头比较好。公司希望通过今年下半年启动新厂房的建设,尽快增产扩产来满足新能源增量市场客户的需求。

7、问:未来的资金需求如何解决,有融资计划吗?

答:新能源车业务如果要快速抢占市场份额,需尽快投入提升产能与产线自动化率。另外军工产业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公司会按照既定战略规划继续沿电磁及信息化产业领域寻找新的并购标的。这些均需要资金,公司会有融资需求,具体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8、问:公司对未来市值有信心吗?

答:市值的良好表现是公司和全体股东长期的共同愿望,当前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公司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合规经营,踏踏实实做好业绩,努力提升公司内在价值,争取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回报。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参与的雕塑——OCAT双年展记忆片段”、“场域神经元——姚明峰、王叶子艺术展”两大展览9月25日同期对外开放
1
【原创】OCAT B10新馆双展同开,华侨城创意园再添文艺打卡地
2
【原创】“多多读书月”两年内连推四季 北上深成“社科之城”
同时,借助装扮背景这一个性化功能,将武夷山风光‘搬’进腾讯文档,让用户实现了云赏祖国秋色、拥抱有氧工作的体验,更是普及、倡导了一种低碳办公和社交生活方式。时值秋分,我们推出首款在线文档国家公园主题装扮背景,甄选了武夷山国家公园群峰日出、狮峰云海等极致风光,希望给工作解压,也以此回馈每一位参与云端编辑低碳行动的用户。此次上线的主题装扮背景共含6款,包括群峰日出、狮峰云海、黄岗林海、三才秋色、齐云茶园、黄叶秋深6种武夷山国家公园内极具代表性的景物风光,用户可免费领取。
3
【原创】在腾讯文档云赏武夷山美景!首款公益主题装扮背景上线了
4
【原创】奔向南山诗家!“诗润南山·少年诗词大会(第一季)”开始报名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关于元宇宙的所有问题,元宇宙商业之父这样解析
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各类工作和生活场所防疫管理,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特殊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扫场所码、通风消杀等防疫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疫情扩散风险。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从紧落实大口岸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打击走私、偷渡等高压态势,全面强化深港联防联控,严格做好入境人员、邮件快件和进口冷链食品等管理,不断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会议要求,要集中力量、以快制快迅速扑灭本土疫情,坚决抓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全面追踪管控高风险涉疫人员,确保应判尽判、应隔尽隔,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新发疫情点源,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
【原创】读创财经晨汇〡①深圳人民币跨境收付去年突破3万亿②发改委表示,前海开发开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4
【原创】全国政协表彰优秀提案 正威集团董事长王文银提案获奖
5
【原创】榜样力量!深圳推选出30位优秀学校思政工作者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