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双向共管”!宝龙街道“流动旗帜”别样红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石展溥

读创/深圳商报见习记者 刘宇峰 通讯员 陈怡 何璐 刘颖

今年以来,龙岗区宝龙街道高度重视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用写“三书一员”机制(结对函、党员联系卡、活动认证书、辅导员),在全区率先探索流出地、流入地党组织“双向共管”工作新路径。

宝龙街道加强流动党员的对接、管理和服务,力促流动党员争当守土尽责的“卫士”,真抓实干的“能手”,为流动党员参与组织生活、开展志愿活动、提供温馨服务创造便利平台。

在宝龙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辖区内流动党员纷纷站出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工作,在工作中尽职尽责,绽放卓越的风采。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宝龙街道流动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主动融入治安巡防、市容巡查、隐患排查、政策宣传等基层治理模块,在政策宣传、文明践行、交通劝导、环境提升等社会基层治理中主动请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帮助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成为基层治理重要力量。积极发挥流动党员在基层治理的先锋作用,宝龙街道组建宝龙街道同心社区流动党员先锋队,鼓励流动党员共建和谐幸福社区。

在宝龙工作的流动党员们纷纷树立与宝龙“同呼吸、共发展”的信念,积极为宝龙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们怀着对本职工作的满腔热忱,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及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安全生产、货运物流、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着共产党员的风采和力量。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积极探索完善新时代流动党员“双向共管”模式,确保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的组织覆盖到哪里,实现其“流动不流失”,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