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深企研发“窄带光追”技术 这场研讨会聚焦室内环境健康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

由深圳市英唐智能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的科威德迩“窄带光追”技术研讨会暨招商活动日前在广州举行。研讨会以“同呼吸、共行动、聚焦室内环境”为主题,围绕如何打造健康的室内环境,如何通过技术手段提升室内病毒消杀效率等问题展开交流,吸引了近百位来自医疗、电梯、汽车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参会。

医院是各类空气消毒产品的主要应用场景,深圳大学总医院感染科主任陆坚表示,在空气消毒产品的选择上,主要从有效性、环保性,以及设备全使用周期的性价比三个方面进行比对。深圳英唐智能研发的科威德迩系列产品利用“窄带光追”消杀技术不仅能实现对新冠病毒99.98%的消杀率,还不会出现紫外光以及臭氧的泄露。这些技术特征有助于对医院实施24小时循环消杀。此外科威德迩系列产品无需更换滤芯的特性也使其维护成本大幅降低,为医院减轻了额外的经济负担。

Δ 深圳大学总医院感染科主任陆坚。

“窄带光追”是如何实现独特的消毒功能?深圳市英唐智能实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志宏对其技术原理进行了解释。据介绍,“窄带光追”技术是利用LED半导体制程技术将杀菌能力最强的270±3nm紫外光波段进行提取,然后通过鳍状模块设计,让光在通路中发生多重N频次反射,使能量呈现指数级加强,从而让“窄带光”穿透病毒的细胞膜,彻底破坏病毒的DNA和RNA链状结构,实现对病毒的瞬间杀灭。此外,通过在阵列两侧加入光触媒,可以完全消除紫外光和臭氧泄露的隐患。

Δ 深圳市英唐智能实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志宏。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彬是市政工程及新风系统领域的专家,他指出,与传统消杀技术不同,“窄带光追”技术可以实现对病毒的连续消杀,另外通过与建筑内的新风系统相结合,不仅可以做到表面空间的消杀,更能实现对整体环境的立体消杀,大大丰富“窄带光追”技术的应用范围。

Δ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彬。

英唐智能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树杰介绍,目前,科威德迩系列产品可应用于医疗场所、教育场所、大型活动场所、公共交通等7大场所,通过对这些场所进行有效消杀,能最大限度地阻断病毒的传播链。

Δ 深圳市英唐智能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树杰。

会场外展示了应用“窄带光追”技术的科威德迩系列产品,也吸引了众多企业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英唐智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长期深耕室内空气病毒消杀领域,已获得全球60余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其自主研发的科威德迩®窄带光追空气消毒系统已在全国各大方舱医院、新能源汽车智慧座舱等重要场所中得到应用。此外,应用这一独特技术路线的创新产品还可以在电梯、卫生间、车厢等封闭空间,以及办公场所、商场等大型场所中得到应用,嵌入了产品模组的喷雾消毒机器人亦能在各类公众场合大展身手。

审读:喻方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