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贝壳研究院:9月整体房贷利率再创新低,一二线城市仍有下调空间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贝壳研究院微信公众号20日发文称,9月房贷利率继续下行,86城低至下限。受上月5年期以上LPR下调的影响,9月住房信贷环境进一步宽松,整体房贷利率再创新低。当前部分一二线重点城市房贷利率水平仍高于下限,未来仍有下调空间。

短期内连续下调LPR迫切性不大

9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均与上月持平。

对此,贝壳研究院市场分析师刘丽杰解读称,8月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非对称下降,特别是5年期以上LPR超预期下降15个基点。降息效果的释放需要一定时间来观察,因此短期内连续下调LPR的迫切性不大。受上月5年期以上LPR下调的影响,9月住房信贷环境进一步宽松,整体房贷利率再创新低。103个重点城市中超八成的城市主流房贷利率低至首套4.1%、二套4.9%的下限水平。本月厦门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幅度最大,达到45个基点,东莞和长沙首套房贷利率均下调35个基点。当前部分一二线重点城市房贷利率水平仍高于下限,未来仍有下调空间。

9月百城房贷利率均有所下调

贝壳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9月首二套房贷主流利率指数环比继续下行。9月首套主流利率平均为4.15%,二套平均为4.91%,首套利率环比下行17BP,二套利率环比下行15BP,较去年最高点分别回落159BP和108BP。

8月银行放款周期25天,与上月基本持平。其中一线城市平均放款周期为31天,二线及三线城市平均放款周期均为24天。

受8月22日5年期以上LPR下调的影响,9月百城房贷利率均有所下调,截止到9月19日,已有86城房贷主流利率低至首套4.10%,二套4.90%的下限水平。就首套房贷主流利率来看,一线城市均高于下限水平。利率变化来看,本月厦门首套房贷主流利率下调幅度最大,达到45BP,东莞和长沙首套主流利率均下调35BP。

分城市线来看,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最高,首套平均为4.60%,二套平均为5.13%,二三线城市平均利率水平接近下限。从利率下调幅度看,三四线城市房贷利率同比降幅最大,首二套利率同比降幅分别为166BP和117BP。以首套房100万商业贷款本金,3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计算,平均每月可减少月供约1013元,需偿还的利息总额减少约36万元;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同比降幅最小,首二套利率同比降幅仅65BP和55BP。

2022年以来在房贷利率持续宽松的同时,各地首付比例也在纷纷下调,相应地,贷款比例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据贝壳研究院数据,与2021年四季度相比,2022年以来分线城市贷款比例逐季提升,相对而言,三四线城市贷款比例提升最大,二线次之,一线基本持平,这与政策层面较为一致。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1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电子产品如何威胁下一代?
展会开幕式中,在深澳两地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澳门文化推广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深双方优势合作,为深澳企业合作开创优质的服务平台。心饰艺术、华荟国际、广东省少数民族协会、深澳文化等深圳企业单位以个性化定制形式参展,独立展示企业单位品牌特色,产品包括太阳姊妹品牌装饰画、民族文创产品、陶瓷艺术品、创意科技产品、家居摆设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展会期间,深圳影视公司牵头组织粵港澳大湾区优秀影视作品展,活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征集了数十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创作形式多样、风格特色鲜明,作品类型多元,通过“展览+论坛”形式,搭建湾区影视文化融合、创新、发展平台。
4
【原创】第三届大湾区酒店文创产品展 深企组团秀文旅产品
5
【原创】贡献深圳智慧、深圳方案、深圳力量!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