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拱北关区三个国家级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通过考核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珠海记者 方良腾 通讯员 倪伟

日前,拱北关区制冷设备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办公设备及耗材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以及光电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通过海关总署考核,成为全国第一批通过考核的国家级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

珠海、中山两地制冷设备、照明产品等产业集成度高,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的建设有利于当地企业汇集多方资源,形成产业聚集优势,更好地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

据介绍,技术性贸易措施作为一种更加隐蔽、灵活的贸易保护手段,渐渐成为我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难点和痛点,2022年上半年,WTO成员已发布的通报接近3000件。为降低技术贸易壁垒影响,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和贸易便利化,有效发挥海关职能作用,2021年海关总署发布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管理办法,聚焦我国主要出口产业,组织引导各地海关、地方政府和其他社会组织联合建设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共同开展技贸措施研究、培训、评议等工作。

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的建设,将有效协助相关行业破解国外技贸措施壁垒阻碍,提升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同时,也将对制冷设备、办公设备及耗材、光电产业提升质量水平,开拓国际市场,加快产业升级起到积极作用。

2022年3月,珠海制冷设备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在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跟踪监测中发现某国发布的矿物油使用限制要求对出口影响很大、涉及面广的问题,及时为企业提供信息预警、法规解读等信息服务,全面开展宣传培训,通过通报评议和特别贸易关注,成功推动该国于2022年5月发布最新法令,消除了矿物油种类不合理、管控限值不明确的技术性贸易壁垒。

近2年来,拱北海关积极发挥评议基地作用,深入开展对国外技贸措施开展研究和应对,同时及时发布信息预警,累计为出口企业召开专场培训会15场,培训人数500余人次。此外,还组织完成30余项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研究,为企业突破国外技术壁垒提供技术支撑。

拱北海关表示,将全力推进研究评议基地的建设工作,利用资源和信息汇集优势,切实维护企业合法利益,助力更多企业“走出去”,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审读:王叶林

 
 
 
  • 天气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小米方法论是怎样形成的?雷军首部商业思考著作告诉你
由深圳美术馆主办的“山川风物——罗洪东艺术作品展”9月17日至9月25日 在深圳美术馆展出
2
【原创】传古鼎新,融汇中西,罗洪东深圳美术馆展出“山川风物”
她就是随州当地人叫做“青菜”的青菜,现在很多人叫她“泡泡青”。动物野趣、田野风情、乡村味道、至爱亲情等等,这些小时候故乡的风景、故事或经历,正如粒粒珍珠,聊以慰藉故乡在天南地北的游子之乡愁......►散文◄青润乾坤——泡泡青礼赞作者:王健在华中腹地,汉江之东,楚北厚土─古地随州,有一种独特的蔬菜牵绕了多少随州游子的魂梦,也逐渐深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随州人大年三十除夕夜,家家户户的团年宴必定会有一盘泡泡青,正所谓无“青”不成席。
3
【原创】散文集《烟火乡村》||青润乾坤——泡泡青礼赞(作者:王健)
为观众献上一场东西方作曲家跨越百年时光洪流对中国古诗词感悟的对话。
4
【原创】深圳交响乐团奏响马勒叶小纲同名同体裁作品《大地之歌》
5
【原创】新高考两年来,广东各科类本科一次性投档志愿满足率均超99%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