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钱海网络:支撑全球500多种支付产品 比肩全球巨头的中国跨境支付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京记者 宋 华

“服贸会是一个立足国情,面向未来的专业会议,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姿态面向世界。我们作为一家中国本土国际数字支付品牌,致力于为跨境支付消费场景构筑安全、稳定的支付桥梁,助力国内国外双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深圳作为‘跨境电商之都’,粤港澳大湾区拥有能支撑跨境电商发展的完善产业链,我们扎根大湾区,发挥大湾区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及时的服务。“钱海网络技术区域总监张耀天9月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接受深圳商报/读创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在同一天举行的以“广东服务 全球共享”为主题的广东主题日上活动上,发布了“2022年广东省服务贸易十大优秀案例”,深圳市钱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钱海网络”)的“数字支付赋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项目被评为优秀案例之一。公司研发的全球数字支付技术和运营服务系统,已服务全球包括中国跨境电商在内数十万个网站,交易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打破了海外支付巨头基于全球数字支付领域在中国跨境市场的垄断,塑造了中国数字支付技术的民族品牌。

随着数字贸易的迅猛发展,中国跨境电商也在快速崛起。跨境电商发展绕不开的关键环节之一就是跨境支付。据介绍,由于海外各国的文化、市场规则、监管条例等运行体系不同,搭建一个能够完成跨国结算的交易平台,市场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此前跨境支付平台大多为海外巨头垄断,如欧洲的ayden、美国的Stripe、荷兰Ingenico、英国的worldpay等。如今,中国能够与这些海外巨头比肩的跨境支付平台,只有钱海网络打造的Oceanpayment。

受益于中国跨境电商的迅速崛起,Oceanpayment的发展也得到了深圳市的政策支持。张耀天介绍,深圳作为“跨境电商之都”,先后发布了多项政策引导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比如去年深圳市商务局就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中提到,将鼓励外贸企业自建独立站,并对开展独立站业务的企业进行最高补贴200万的支持,为跨境电商营造良好的跨境贸易环境”。

经过8年的努力,Oceanpayment已经成长为一家国际化的支付技术品牌,取得了这一行业不同海外市场的所有资质,包括全球六大卡组织的认证服务商或收单机构资质、苹果和安卓两大基础平台的PSPs认证;同时也是阿里国际、微信国际的海外合作服务商。

“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全球化产品支撑下的本地化的运营和技术支撑能力。商户在我们后台可以看到今天的成交金额,成交方是来自于哪些国家的消费者,也能看到当下哪些订单处于待成交状态。”张耀天表示,公司无论在技术、合规性和风控方面都具有专业优势,能为商户提供安全稳定的支付条件。

张耀天不无自豪地说,“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跨境数字支付技术和服务平台:支撑全球500多种支付产品、140多种收单货币、10多种结算货币、20多种支付语言。我们服务的客户覆盖了各个跨境领域。可以说中国产品走向了全球,我们也将跨境支付服务推向了全球。”

审读:王叶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