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惠及8.97万家企业 珠海市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4.74亿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珠海记者 方良腾

记者日前从珠海市社保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疫情期间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和保障基本民生的要求,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珠海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共4.74亿元,惠及全市8.97万家企业。

根据国家和省政策规定,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累计出现1个(含)以上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地级以上市,可对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单位,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支持企业、单位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参保职工300人以下的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实施。因珠海市今年出现了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因此符合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条件,目前珠海全市已累计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4.74亿元,惠及企业8.97万家。

珠海市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主要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发放,即企业、单位无需申请,由社保经办机构通过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将补助发放至企业、单位对公账户,没有对公账户的,发放至税务部门提供的与其签订《委托银行(金融机构)划缴税费款三方协议书》的账户。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将按其实际用工人数发放补助,该类机构可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或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

据介绍,若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在9月中旬仍未收到补助的,可到社保经办机构提供相关资料申请发放,社保经办机构将在1个月内审核、发放。

此外,企业、单位认为自身不符合条件的,可向社保经办机构退回收到的补助资金。社保经办机构将综合运用在线核查、现场核查、协助核查等方式,对符合领取补助资格及发放补助情况进行核查,经核查发现多发错发情形的,企业、单位有义务配合社保经办机构退回多发错发待遇。

审读:王叶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