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中秋应节进口食品消费增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董芳芳 通讯员 姚晓真 杨阳 陈芷晴 尹智翔 窦媛

8月29日,一批自香港进口、价值逾45.5万元人民币的红葡萄酒运抵深圳福田保税区仓库。福田海关立即开启“应节食品绿色通道”快速验放模式,确保该批葡萄酒可以及时安全投放市场。6月以来,福田海关监管饮料、糖类、糕点饼干等中秋节应节食品进口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倍。

中秋佳节将至,国内市场对月饼、红酒、糖果等应节食品、伴手礼的消费需求大幅增加。据统计,今年以来,深圳海关监管月饼进口3500多吨,货值超10亿元,同比增长13.2%。

作为中秋节传统应节食品的月饼,目前正活跃在各大商超货架上以及消费者的购物篮中。“今年的中秋月饼进口高峰较往年有所提前,国内消费需求持续旺盛。今年以来,我司进口月饼的重量和货值均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深圳市大通物流(深圳)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冯愉杨表示。

美心食品(广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梁贵基介绍,月饼对通关时限要求高,深圳海关主动对接了解节前食品出货计划,指导做好通关安排,让货品能够高效通关送达消费者手中。

文锦渡海关针对月饼时效性强、销售期短的特点,实行“即来即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发挥通关服务中心“对外业务一站式办理”集成优势,加快检验检疫签证环节单证流转;把牢单证审核关,加强含蛋黄、燕窝等成分月饼的准入管理,加强事后风险排查形,防止非准入原材料月饼进入内地市场;严守食品安全关,提前对接企业进口计划,针对进口月饼特殊要求组织企业开展线上培训,增强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与质量控制水平。

8月16日,经布吉海关“视频一站通”远程查验合格,奇华食品(深圳)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重5吨的月饼、饼干等食品快速通关,赶在中秋消费高峰到来前上架销售。

为保障进口节日食品高效安全通关,布吉海关畅通关企联络机制,提前对接企业进口计划,尤其是针对保质期短的进口食品,该关通过提供属地查检快速通道,采取预约查验、预约抽样、快速检测等便利措施,大幅缩短通关时间。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你打卡了吗?深圳多个工业遗址变身“网红打卡地”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绘本《崖上的波妞》,藏有宫崎骏对爱与责任的思考
深圳大湾区泛雕塑家群在“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泛雕塑时尚艺术展”中首次亮相
3
【原创】多领域跨界,多学科交集,深圳大湾区泛雕塑家群南京首亮相
从作者开始,经过各行业人员之手,最终传递到读者手中的。1976年进入西武百货书籍贩卖部门,历经船桥、涩谷各店,曾任池袋店店长,后为淳久堂池袋本店副店长。网络新浪潮席卷全世界,纸质书似乎已不再是读者首选,电子书俨然成为趋势。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生存惟艰的书店经营者,都在做怎样的挣扎和努力?
9月1日下午,由深圳市金石艺术博物馆、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举办的“迁想妙得:中国中古石刻画像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此展为“美的历程:中国高校博物馆、美术馆巡回展”的第一站,将展至10月30日。
5
【原创】“美的历程”首展开启 ,“迁想妙得:中国中古石刻画像展”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