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坂田街道“爱心餐厅”情暖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9月4日,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南发达路舌头记果木烤鸭的负责人杨艺卉一下午就忙着烤制30只烤鸭,这并不是有什么大订单,而是她要为附近三个核酸检测点的防疫志愿者加油助力。同样为防疫人员送餐助力还有添星码头等多家餐厅,他们或参与了坂田“爱心餐厅”项目,或加入了“坂田街道志愿者礼遇计划”,让温暖的力量在这座城市里不断地传递。

舌头记果木烤鸭师傅正在紧张烤制30只烤鸭

“如果你没有收入,遇到困难,你可以到爱心餐厅免费享用一份暖心餐,吃完后直接走不用客气,记住以后有能力的时候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2022年,这样一句话传遍了坂田街坊的朋友圈,这正是于2022年3月学雷锋月启动的爱心项目——坂田街道“爱心餐厅”项目,旨在为辖区困难群体提供免费用餐服务。随着爱心的种子不断撒播,“爱心餐厅”已从最初的8家增加到了15家,覆盖了坂田街道的12个社区。与此同时,坂田街道志愿者联合会联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商家推出“坂田志愿者礼遇计划”,只要拿出志愿者的礼遇券与商家核实后,一顿丰富的午餐马上端上了桌。

添星码头窗玻璃上贴着爱心餐厅标志

面对疫情,这些爱心商家也与防疫人员上演了一场“双向奔赴”。“最近天气炎热,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十分辛苦,所以准备了百余份冰镇柠檬茶、奶茶送给一线防疫人员,为他们带来一丝清凉。”添星码头餐厅的负责人杨清泽告诉记者,他平时就经常帮助困难群众,遇上疫情更是马不停蹄的准备饮料、小吃,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消暑加油。

“最近没有收到困难人员的求助,如果有人求助,我们一定会及时帮助!”杨清泽表示。

添星码头为防疫工作者送上冰饮

舌头记果木烤鸭作为“坂田街道志愿者礼遇计划”成员餐厅,总是把慰问志愿者和防疫工作者当作“分内事”。杨艺卉说:“做志愿者和参与防疫工作的家人们都是非常有大爱,非常的辛苦,特别付出的一群人,我是发自内心的去感谢他们,所以这次想把烤鸭送给他们,表达我的感谢之情,尽我的一份微薄之力。”

杨艺卉把烤鸭送给防疫人员

目前,在坂田街道“爱心餐厅”、“志愿者礼遇计划”的微信群里,越来越多的商家报名用自己所长助力防疫,用一份份饮料、餐食承载着爱心人士对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和关爱。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1
【原创】你打卡了吗?深圳多个工业遗址变身“网红打卡地”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绘本《崖上的波妞》,藏有宫崎骏对爱与责任的思考
深圳大湾区泛雕塑家群在“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泛雕塑时尚艺术展”中首次亮相
3
【原创】多领域跨界,多学科交集,深圳大湾区泛雕塑家群南京首亮相
从作者开始,经过各行业人员之手,最终传递到读者手中的。1976年进入西武百货书籍贩卖部门,历经船桥、涩谷各店,曾任池袋店店长,后为淳久堂池袋本店副店长。网络新浪潮席卷全世界,纸质书似乎已不再是读者首选,电子书俨然成为趋势。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生存惟艰的书店经营者,都在做怎样的挣扎和努力?
9月1日下午,由深圳市金石艺术博物馆、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举办的“迁想妙得:中国中古石刻画像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此展为“美的历程:中国高校博物馆、美术馆巡回展”的第一站,将展至10月30日。
5
【原创】“美的历程”首展开启 ,“迁想妙得:中国中古石刻画像展”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