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一夜醒来变黄码?别慌,这几个动作即可“黄”转“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

“一觉醒来,我黄了?”9月4号早上,部分市民向记者反映,想要做核酸,点开深i您或粤康码时,突然发现自己的健康码从绿码变黄码了,原来排着的核酸通道又不能采样黄码人员,这该怎么办?

别慌!深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风险研判分析,对相关防控区域涉及人员赋予黄码。一旦被赋黄码后,请尽快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采样,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上传一段时间后,粤康码将自动转为绿码。现各区在居住小区增设黄码采样通道,黄码人员按各社区安排的时段到指定区域核酸采样即可。因身体原因长期居家无法外出人员,可保持居家状态,联系社区上门核酸检测。

此外,目前,全市在医院及便民核酸采样点设有健康码黄码人员核酸采样专区。市民想要查找附近的黄码核酸检测点,可登录“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黄码核酸采样点进行查询。

深圳市卫健委提醒,黄码人员无须预约,请听从社区安排或在服务时间内去以上支持黄码检测的采样点现场排队即可。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绘本《崖上的波妞》,藏有宫崎骏对爱与责任的思考
深圳大湾区泛雕塑家群在“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泛雕塑时尚艺术展”中首次亮相
2
【原创】多领域跨界,多学科交集,深圳大湾区泛雕塑家群南京首亮相
从作者开始,经过各行业人员之手,最终传递到读者手中的。1976年进入西武百货书籍贩卖部门,历经船桥、涩谷各店,曾任池袋店店长,后为淳久堂池袋本店副店长。网络新浪潮席卷全世界,纸质书似乎已不再是读者首选,电子书俨然成为趋势。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生存惟艰的书店经营者,都在做怎样的挣扎和努力?
9月1日下午,由深圳市金石艺术博物馆、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举办的“迁想妙得:中国中古石刻画像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此展为“美的历程:中国高校博物馆、美术馆巡回展”的第一站,将展至10月30日。
4
【原创】“美的历程”首展开启 ,“迁想妙得:中国中古石刻画像展”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
5
【原创】“创新坪山”对话红色东纵,这场走“新”又走心的主题党课值得期待!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