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全国首套文明绘本!《福田文明绘本》丛书首发式暨图片展举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8月27日下午,鹏城如画,秋日胜春朝,《福田文明绘本》丛书首发式暨图片展览在深圳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举办。活动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圳市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深圳市艺文动漫影视有限公司主办。本项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报名参加活动的读者分批到艺文儿童文学院领取了《福田文明绘本》赠书。

《福田文明绘本》丛书主编、著名画家、童话作家周艺文介绍丛书的编绘过程。

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海蓉表示,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深圳市艺文动漫影视有限公司将全国道德模范陈如豪家庭、全国道德模范韩世国、广东省道德模范郭丽英等道德模范的故事,用生动的语言、优美的绘画、充满正能量的故事,编绘成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绘本图书。《福田文明绘本》的出版,这是福田区文明建设打造“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的又一成果,也是福田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有力措施,更是福田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又一创举。

章海蓉表示:“希望更多的市民与青少年阅读这套绘本后,汲取道德模范的精神力量,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东海实验小学校长徐永红(左一)、福田区图书馆副馆长傅春平(右一)、福田区农园社区党委书记沈燕(右二)接受赠书。

向读者赠送《福田文明绘本》丛书。

著名画家、童话作家、《福田文明绘本》丛书主编周艺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套丛书是我们精心组织策划,经过一年多时间创作、绘制与编辑,在海天出版社的帮助下,我们反复修改与打磨,推出的全国首套文明绘本。”

据周艺文介绍,《福田文明绘本》丛书包括《明天醒来的阿亮》《黄翔的公益传承》《第二故乡是喀什》《红树林的志愿队》《深圳劳模魏艳萍》《爱心接力者孙影》《凤凰涅槃郭丽英》《“中国楼王”陆建新》八本,海天出版社出版,丛书编绘生动、直观、好看。

主办方向福田区农园社区、福田区图书馆、东海实验小学赠送了《福田文明绘本》丛书,受到读者的喜爱与欢迎。东海实验小学校长徐永红说:“《福田文明绘本》丛书让人眼前一亮,设计、编绘独具匠心,是一套有感召力的好书。道德模范的故事生动感人,这是新时代宝贵的精神财富。”

深圳福田区城市绿洲学校吴晨熙同学拿着绘本爱不释手,她说:“阅读《福田文明绘本》,我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这些全国道德模范的故事激励我们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福田文明绘本》丛书主编周艺文给读者签名赠书。

《福田文明绘本》展览现场。

参观《福田文明绘本》展览。

《福田文明绘本》丛书八本,海天出版社2022年6月出版。

活动海报。

《福田文明绘本》丛书主编周艺文接受深圳电视台采访。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