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巨”力同心(14)|纵维立方:乘着龙岗高速发展东风,实现华丽转身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我们公司原来是做电商,乘着龙岗电商高速发展的东风,积累了创业的第一桶金。”日前,《“巨”力同心——解读龙岗专精特新小巨人成长密码》栏目记者专访深圳市纵维立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维立方)副总经理欧阳欣时,他表示,2015年公司正式转型成为消费级3D打印科技品牌,再次实现华丽转身。

从零售批发商转型高新科技企业

据介绍纵维立方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3D打印机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纵维立方从最初 40平方米的小办公室和几名员工,到现在超过一万平方米的办公区域和700名员工,纵维立方秉承着“智能”、“简约”的设计理念和“高性价比”的精准市场定位,立志为海内外用户提供性价比最高的3D打印产品和良好的购物体验。

据欧阳欣介绍,纵维立方成立之初就选址在龙岗,公司最初以为3D打印厂商供应零配件为主营业务,在感知到市场动向后,纵维立方在时机成熟的2015年正式转为了专业的3D 打印机生产制造商。欧阳欣介绍,转型为高新科技企业后,自2016年到2022年,公司陆续发布了超过20款明星产品,涵盖FDM3D打印机、光固化3D打印机以及相关耗材。

据介绍,纵维立方拥有高水准的研发团队,不断注入最新的专利技术,例如全球首款的消费级DLP技术产品Anycubic photon Ultra,采用了创新Anycubic LighTurbo 光源技术的Anycubic photon M3 系列,以及采用自研Anycubic LeviQ 自动调平技术的Anycubic Kobra 系列,都展现了强大的根基和深厚的实力。目前公司业务已覆盖超过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德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日本、西班牙、意大利等多个国家。

欧阳欣介绍,在全球智造的新浪潮中,3D打印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纵维立方作为3D打印领域的全球品牌,品牌使命就让更多用户可以体验到科技的乐趣,以及实现智造自由。让每个人能将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变成现实,以3D打印技术实现真正的自由和智能制造,致力于成为桌面级3D打印行业第一品牌,是纵维立方人奋勇前行,不断追逐的目标。

选择东进战略的核心区和主战场——龙岗

谈到当初选择龙岗的原因,欧阳欣介绍,因为龙岗区是深圳市东进战略的核心区和主战场,是深圳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地区产业实力雄厚。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改善的交通环境,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完善的商业配套,加速崛起的国际大学园,让龙岗这座城区充满活力和魅力,成为创业者的热土,所以我们选择在龙岗创业。

欧阳欣表示,作为全市的产业大区、创新强区,龙岗始终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坚持企业所需、民之所望、改革所向,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为促进市场主体繁荣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让企业发展的信心更强、干劲更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据介绍,3D打印行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全球范围内相关企业大量涌现,产品价格不断下降,为其市场普及率提高奠定了基础。在一段时间内,最大的市场应该还是在海外,3D打印技术在国外多个行业都有一定的应用和相应的解决方案,并且已经有很多依托于3D打印行业的上下游产业。国内市场是纵维立方下一步的推进重点,3D打印的每一个环节都可以打通数字接口,国家对5G、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基础加速建设的趋势,给3D打印服务市场带来发展红利。

龙岗高度重视战新产业集群发展

龙岗区始终坚持以制造业立区。《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提出的培育发展壮大“20+8”产业集群也多次直接“点名”龙岗,其中1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与3大先进制造业园区都与龙岗有关。

据欧阳欣介绍,龙岗区支持企业发展的诚意在企业家群体中很有口碑,近年来,龙岗区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与发展,发布了一系列专精特新支持政策。龙岗区对专精特新企业研发投入扶持,鼓励专精特新企业技术改造,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等,纵维立方作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也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已获得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补贴和龙岗区相关政策补贴,未来纵维立方将持续研发创新,打造高品质3D打印机和3D打印方案来满足创作实现和智能制造的需求。

审读:喻方华  蒋祝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