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抢抓RCEP市场!23家深圳企业成功链接东盟食博会商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董芳芳

2022年8月22日, 刚刚在南宁参加完第20届广西(东盟)食品糖酒博览会的23家深圳食品企业顺利返回,贯垄和年丰行两家企业兴奋地分享介绍此行的收获: 在深圳市贸促委的精心组织下,深圳企业不仅在展会上对接了买家资源,更是通过深度参与深圳-东盟产业及贸易合作交流会,链接了来自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进出口商协会和食品供应链的企业资源。

据本次深圳代表团参展企业反馈,东盟及广西食品企业也借此机会全方位了解了深圳“国际食品谷”的规划及政策,并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计划在不久后组团考察坐落于大鹏新区的“国际食品谷”科创先导区。

8月19日至21日期间,包括深粮食品、卡士乳业、晨光乳业、天虹数科等市民耳熟能详的深圳本土品牌以“深圳市优质食品采购推介展区”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和消费者的眼光,深圳展团以其“高品质”给来自东盟、广西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博览会现场气氛热烈,往来观众络绎不绝、纷纷驻足深圳展区,在展馆中心通道处,带有“深圳标准”显眼标识的留影区吸引不少观众留步打卡。卡士乳业展出荣获“2022年国际顶级美味奖”的“餐后一小时”、“007酸奶”等卡士明星旗舰系列;农产品生产交易平台华禾绿源展出其生态农场里的有机走地鸡和土鸡蛋,满足采购商“食品求安全,送礼送健康”的需求;在智慧食品安全方面,致力于打通对口地区农产品产业链、供应链的金晋集团带来金晋(百色)智慧农产品交易中心的方案;而以面对终端使用者为主导的深圳贯垄农产品则是结合溯源技术,打造涉及农产品精深加工、标准化农产品食材供应等领域的农业合作社,展出香辛料、广式汤料等食材。具有“圳品”认证的干货、冻品鱼类、预制菜、大米、面粉、茶叶等多个农产品品类于展会现场与大家正式见面。

今年是RCEP正式生效实施的第一年,RCEP的正式实施将带动全球三分之一的经济体量形成统一的超大规模市场,发展空间极为广阔。以“圳品”等为代表的深圳优质食品品牌,已经成为深圳市民引以为傲的城市标签,相信在RCEP的红利下,深圳优质食品可以更好地从粤港澳大湾区迈进东盟市场,走向世界。

审读:谭录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