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越夜越美丽!蛇口滨海文化创意街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文旅宣

广东省文化旅游厅8月25日消息,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广东省的广州市长隆旅游度假区、广州市广州塔旅游区、深圳市蛇口滨海文化创意街区、佛山市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佛山市千灯湖片区和惠州市水东街6家单位入选。

为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今年2月,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决定开展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申报工作,在全国范围内依托各地现有发展情况良好、文化和旅游业态集聚度高、夜间消费市场活跃的街区(含艺术街区、剧场、博物馆、美术馆、文化娱乐场所集聚地等)、文体商旅综合体、旅游景区、省级及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商业区域等,建设符合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向、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突出、文化和旅游消费规模较大、消费质量和水平较高、具有典型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的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据悉,去年广州市北京路等5家集聚区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加上本次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6家集聚区,广东共有11家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数量居全国前列。

审读:王叶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