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首奖5万元!第十届深圳“睦邻文学奖”征稿倒计时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

以“人文睦邻”为圭臬的“睦邻文学奖”,是深圳全民写作计划暨社区文学大赛的专属奖项,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是中国在地文学的标杆奖。记者获悉,第十届深圳“睦邻文学奖”征稿进入倒计时,截止日期为8月31日。

用文学,砌一座城。“睦邻文学奖”立足深圳,面向全球,网罗深圳题材的原创文学作品,倡导写下来深的经历、寻梦的心得,无论是求职记、打工记、创业记、交友记等刻骨铭心的生活记忆,还是从故乡到异乡,从家里人、单位人到社会人、社区人的所思所想,只要是攸关你我、攸关这座城市的真情实感,都是用文学这一融通人类心灵的艺术形式来分享深圳心得。

2022年是“睦邻文学奖”十周年,赛事继续坚持首创的“文学+社区”方式,在陌生的移民城市中构建温馨的、有归属感的精神家园;制定公平开放的赛事制度和丰富多样的奖励机制,唯质取稿,评选全程公开;以文会友,采取了独特的读、写、评互动模式,帮助很多写作者在这里找到同道中人。这里是高手的试炼塔,也是新人的大舞台,只要你有戳人心窝的文字,“睦邻文学奖”就是你绽放芳华的天阶。

以深圳为题,与世界对话。无分男女老少,无分职业籍贯,无分所处地域,参赛作品内容必须与深圳、社区相关,文字必须原创且未经正式发表,不限体裁,不限篇幅。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31日,作品需在官方网站(邻家社区网:http://www.linjia114.com)上传提交。

稿件要求详情

1、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且未经正式发表之作品(刊发于深圳文学内刊的除外,但需注明)。

2、参赛作品内容必须与深圳、社区相关(社区可以是行政上的社区,如岗厦社区、粤海街道、宝安区、深圳市;也可以是人文意义上的社区,如蛇口、华强北、东门。只有与深圳福田社区相关的才能参加福田睦邻文学奖的评比)。

3、参赛作品不限体裁,不限篇幅;内容不违背公序良俗、不违反法律规定。

4、参赛作品须在大赛指定网站专题页面提交:http://www.linjia114.com/

5、参赛者不限年龄、不限居住地。

6、可匿名参赛;获奖者需提交真实身份信息并参加组委会举办的现场活动;若弃权,后位者依次补进。

7、主办方及协办媒体可将参赛者所提交的个人信息、采访记录、网络言论等,使用在与大赛相关的新闻稿件及出版物上。

8、主办方享有所有入围作品、获奖作品的出版权;优先享有获奖作品的影视、动漫等剧本改编权。

9、一经参赛,作品不能任意删除。本次比赛所有事宜最终解释权由“深圳社区文学大赛”组委会保留。

奖项设置

【深圳睦邻文学奖】

年度大奖:50000元

年度十佳:5000元/人

【福田睦邻文学奖】

年度大奖:10000元

年度十佳:4000元/人

审读:喻方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