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凝心聚力谋发展,“四好”商会谱新篇!宝龙街道工商联(商会)换届大会召开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宝龙街道工商联(商会)换届大会合影。

潮起湾东,蓄势腾龙。

8月21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工商联(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届执委会(理事会)、第二届监事会就职典礼在宝龙街道办举行。

宝龙街道工商联(商会)自2018年5月23日成立以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积极作为、靠前行动,以党建为引领,搭建了广阔的服务平台,同时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贡献宝商力量,留下了无数暖心感人的画面。

如今,这份凝心聚力、踏石留印的定力,续写在“低碳智造核”扬帆远航的征程中。宝龙街道工商联(商会)把握新形势、发挥新优势,先后获评广东省工商联年度“四好”商会、龙岗区工商联系统2020年度先进街道商会等称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为加速建成龙岗“东核”注入了磅礴力量。

坚持政治引领

发扬担当禀赋

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审议通过了宝龙街道工商联(商会)第一届执委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宝龙街道工商联(商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商会章程》(草案),表决通过了宝龙街道商会第二届荣誉会长、名誉会长、执行会长建议名单,表决通过聘请宝龙街道工商联(商会)第二届顾问单位。会议经过选举,林秀鑫连任宝龙街道工商联第二届执委会(理事会)主席(会长),同时产生了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执委(理事)以及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监事共88位成员。

会上,林秀鑫会长代表宝龙街道工商联(商会)第一届执委会(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一届执委会(理事会)主要工作成绩。

报告指出,在过去4年里,秉承“服务、互助、分享、共赢”的理念,紧紧围绕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两个抓手,坚持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一是以党建促会建,商会于2018年成立党支部,召开系列专题学习会,加强对会员的思想引导。二是搭建内外互通、上下联动的平台,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值得一提的是,商会还成立了商会党员服务部、会员发展部、法律服务部、文体服务部、政企对接部、资源推广部6个部门,帮助会员企业更好了解国家法律法规、政府政策补贴等信息。三是用行动践行使命,引导会员企业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期间成立了龙岗区首个由街道商会发起,17家会员企业共同发力的宝龙社区基金会,引导企业家踊跃参与对口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商会还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2020年,街道范围内各业主单位共为1484家承租企业及商户减免租金3017.29万元。

推动企业共发展

勠力同心再出发

会上,林秀鑫代表第二届执委会(理事会)对上级工商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全体会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未来会与广大会员共同努力,发挥好桥梁作用,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深化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宝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龙岗区的经济腾飞做出应有贡献。

宝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白黎敏指出,当前宝龙街道正处于“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重大机遇的黄金时期,龙岗区的“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赋予了宝龙“低碳制造核”的战略定位,宝龙产业基础坚实、发展空间广阔等优势更加凸显。希望宝龙街道工商联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引领服务凝聚作用,持续推动宝龙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谢振文在致辞时说,过去4年,宝龙街道工商联(商会)一直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地促进了我市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希望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能站在新的起点上,紧抓“双区”建设和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机遇,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扬帆再起航,阔步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宝龙街道工商联(商会)工作揭开了崭新的一页。新一届执委会(理事会)和监事会一致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不会辜负全体会员的信任与重托,团结带领所有会员,联络工商界的广大企业家,不断发展壮大,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出色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宝龙街道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 天气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铁袈裟:艺术史中的毁灭与重生》
收获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对影片的超高评价。
2
【原创】《新神榜:杨戬》深圳路演,巫山神女的飞天舞美呆观众
8月20日,“艺术的语言,艺术家的游戏”在OCAT深圳馆A厅开幕,同期在B厅展出的还有“陆平原:诱捕烹饪,烹饪诱捕,我可爱的生活”。
3
【原创】两大新展开幕, OCAT深圳馆邀你在游戏与童话中,走进当代艺术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货币之手”如何制造与救赎金融危机?
8月20日,复旦大学人文学者梁永安携最新力作《梁永安:阅读、游历和爱情》现身深圳书城中心城,与读者交流写作心得和感受。
5
【原创】梁永安对话青年自媒体博主 新书《梁永安:阅读、游历和爱情》为读者“解忧”
1
【原创】十万浙商为深圳发展共谋新篇,夏炜当选深圳市浙江商会新一届会长
2
【原创】孟建民院士作客深圳委员讲堂开讲“建筑与城市审美及实践”
3
【原创】先行示范 笃行不怠
《实施方案》提出,充分发挥“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深圳地方征信平台”“深i企”等平台的融资对接功能,鼓励转型企业通过上述平台与金融机构对接融资需求,提高银企对接效率。《实施方案》要求提供“个转企”一站式服务,“让个体工商户无障碍转型”。《实施方案》提出加强配套服务。
4
【原创】3年至少1万户!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深圳出实招推进“个转企”
5
【原创】深圳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