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万里归途》官宣!张译、王俊凯、殷桃带125名同胞回家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8月11日,由饶晓志执导,郭帆、王红卫监制的撤侨题材电影《万里归途》发布了一支贴片预告与一张先导海报,并集体曝光了领衔主演张译、王俊凯、殷桃,主演王迅在内的125名演员,不仅气势十足,也饱含深意:这穿越战火和荒漠的万里归途,是125名同胞每一个人的回家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也是首部聚焦“外交官撤侨”的华语电影。预告中,张译和王俊凯深陷异域战火之中,满脸炮灰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

赤手空拳的外交官面对战火和绝境,如何用“言值”与勇气,打通一条生命通道?新闻中鲜少报道的,从战区到撤离点的这最后100公里,他们又要经历多少磨难?

△《万里归途》首曝预告

电影中,北非努米亚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张译 饰)与外交部新人成朗(王俊凯 饰)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在白婳(殷桃 饰)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情急之下,两人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

为了真实还原这撤侨的最后100公里,在剧本创作阶段,剧组便走访了真正的外交官,对故事细节进行打磨。

此外,电影的幕后制作也在极力寻求真实,不仅1:1搭出一座非洲城市,还辗转多地堪景,最终选择了最为贴近故事的几处拍摄地,前往荒漠、矿山、红湖等地实景拍摄,还原出一片异域奇观,诚意满满。

此外,《万里归途》还正式宣布影片从制作阶段就与IMAX深度合作,采用IMAX特制拍摄。

作为IMAX与饶晓志导演携手的首部作品,影片中许多场景都将以IMAX特殊画幅呈现,多出26%的专属画面内容,让观众以深度临场感穿越战火和荒漠,真实体验片中荆棘重重又撼动心灵的归途之路。

△先导海报

继《无名之辈》《人潮汹涌》收获超高口碑后,《万里归途》延续了饶晓志导演的现实主义风格。同时,作为一部承载着国民情绪的撤侨题材电影,导演饶晓志也坦言:“故事背景变得宏大,工业化体量是前所未有的,这不仅是一次挑战,也是对自己能力的一次提升。”

同样令人期待的是,《流浪地球》导演郭帆担任本片监制,在现场看过拍摄素材后,郭帆直言:“非常骄傲,特别有信心我们可以将片子拍得前所未有。”

电影的演员阵容也称得上是“老友重聚”,张译、王俊凯再合作,一位饰演经验老练的外交官,一位饰演刚入行的热血新人,“译定凯旋”的师徒组合,将在全新题材中碰撞新的火花。而张译、殷桃曾凭借《鸡毛飞上天》获得最佳男女主角,两人此次再度携手,也给足了观众惊喜。

△预告片截图

随海报一同曝光的,还有张译、王俊凯、殷桃等125名同胞在戈壁矿山前的一张合影。一张张不同年龄、不同表情的面孔凝视着镜头,一个个角色、一条条生命都鲜活起来。在他们的背后,都有亲人在等着他们回家。

在这125名同胞中,还有不少来自晓年青剧团的演员。在开拍前,饶晓志专门为他们布置了作业,为各自的角色准备人物小传,让每个角色都有故事,赋予他们真的灵魂;还让演员们提前进行负重徒步训练,体验穿越荒漠的真实状态,最终塑造出回家路上125个有血有肉的人。

△125名同胞合影

电影《万里归途》由饶晓志导演,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王迅等主演。上海华策电影有限公司、深圳市一怡以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自由酷鲸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将于2022年全国上映。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深圳交响乐团2022-2023音乐季将于8月26日晚在深圳音乐厅启幕。
1
【原创】国内外音乐家亮相深圳舞台,庆贺深圳交响乐团40岁生日
奥戴德•盖勒认为,地理因素、迁徙进程影响着各个社会的文化和制度,并作用于人口规模、人口结构与技术进步之间的“巨型历史齿轮”,最终决定了各个社会和国家跨入现代文明的时机和方式,形成了当今世界的发展格局。又如,对于财富不平等问题,奥戴德•盖勒认为,最近几十年来,发展快速普及到贫困国家,促使世界上各个地区都接纳了有利于增长的文化和制度特征,并推动了发展中国家的增长。然而,从更宽广的视角看,人类整体的生活水准在每次浩劫后都极为迅速地得到恢复,并在技术进步与人口结构转型的巨型齿轮推动下继续迅猛前进。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利用“统一增长理论”,描述人类经济发展的全程
3
【原创】“数字文旅”带来沉浸式体验!2022广东文旅推介大会暨文旅消费季启动
4
【原创】三展“异彩纷呈”!以水彩为媒介讲述深圳故事
艺术大师课、名师精品课、美术馆之夜、美育之行……这个共创营干货满满
5
【原创】探索艺术赋能乡村文化的深圳模式,“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开营
在大力推动“5G+多功能智能杆”创新场景应用示范方面,《若干措施》提出,鼓励企业利用多功能智能杆结合5G技术赋能智慧交通、应急安防、生态监测、疫情防控、智慧能源等领域打造创新场景应用。记者8月10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人民政府出台的《深圳市加快推进5G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称《若干措施》)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提出要充分发挥深圳5G产业链优势和5G基础设施规模效应重点推动5G赋能各行业,将深圳打造成为5G网络能效优质、5G产业链完备、5G应用创新标杆城市,推动深圳始终走在5G时代最前列。记者注意到,为加速推动5G应用,《若干措施》提出了四方面构想——在赋能千行百业方面,《若干措施》提出,支持企业深化5G+智能网联汽车、智慧港口、智慧电网、智慧能源、智慧农业等行业融合应用,赋能垂直行业新动能。
1
【原创】深圳发力打造“全球5G第一城”:出台18条措施加快推进5G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
【原创】13项履职平台载体成果向公众亮相,深圳市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履职载体展览在深圳图书馆开幕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5
【原创】骆文智主持召开挂点服务企业座谈会,努力把政策“含金量”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