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今年的深技大背包里装了什么?一颗“探索未知”的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 通讯员 李晓谋

记者从深圳技术大学获悉,深技大2022年录取通知书现已全部发出。而每一届深技大新生,除了录取通知书外,还都会收到一份特别的“见面礼”——技大背包。那么,今年的技大背包里装了什么呢?

据悉,技大背包的设计和生产全程由深技大学长学姐们组成的项目组负责,并且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意义。

2019年是深技大独立招生第一年,一起在这片“荒野热土”奋力启航;2020年,学校在持续建设中,鼓励大家一起去闯去创;2021年,在崭新的空中校园畅想着连接无限可能……2022年的技大背包,学长学姐们依然为新生准备了实用的背包以及文创产品,同时赋予技大背包特别的浪漫。他们采撷深技大星空的深蓝色,再加上早晨朝阳初升时从云层里透出的光亮,邀新生一起探索未知

探索是增加一点创意。今年的技大背包,一包两用按需变形,更多变化等待新生自己“解锁”。同时,“技大背包”里还放着很多兼具美观和实用的“大礼”——录取通知书、入学相关资料(入学须知、校园地图、2022级新生英语分级考试须知、新生档案标签、深圳技术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银行借记卡开户指南)、文件袋、晴雨伞、卡套(含挂绳)、笔记本和书签(2枚)。

主创团队表示,“探索”如何定义?它一定是关乎科学、关于理想、关乎信念,先贤们对未知的探索和发现,让我们看到遥远的宇宙苍穹,看到细致的微观世界,让无数未知变成已知,把文明的航船推进到了此时此刻此地的状态。然而“探索”它其实又是我们每个人的事——探索是在图书馆找一本书 ,认真地看完;探索是一步一步完成一个项目,看作品一点一点在掌心呈现;探索是一点小小的改进,例如今年的卡套在里侧增加了磁贴,这样就可以直接贴附在热水插卡槽上……主创团队希望通过技大背包,向新生传递一个理念——只要我们正在做着努力,在追寻着创意,我们就处在探索的攀登征途中!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奥戴德•盖勒认为,地理因素、迁徙进程影响着各个社会的文化和制度,并作用于人口规模、人口结构与技术进步之间的“巨型历史齿轮”,最终决定了各个社会和国家跨入现代文明的时机和方式,形成了当今世界的发展格局。又如,对于财富不平等问题,奥戴德•盖勒认为,最近几十年来,发展快速普及到贫困国家,促使世界上各个地区都接纳了有利于增长的文化和制度特征,并推动了发展中国家的增长。然而,从更宽广的视角看,人类整体的生活水准在每次浩劫后都极为迅速地得到恢复,并在技术进步与人口结构转型的巨型齿轮推动下继续迅猛前进。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利用“统一增长理论”,描述人类经济发展的全程
2
【原创】“数字文旅”带来沉浸式体验!2022广东文旅推介大会暨文旅消费季启动
3
【原创】三展“异彩纷呈”!以水彩为媒介讲述深圳故事
艺术大师课、名师精品课、美术馆之夜、美育之行……这个共创营干货满满
4
【原创】探索艺术赋能乡村文化的深圳模式,“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开营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青色,何以成为解读中华传统文化的颜色密码?
在大力推动“5G+多功能智能杆”创新场景应用示范方面,《若干措施》提出,鼓励企业利用多功能智能杆结合5G技术赋能智慧交通、应急安防、生态监测、疫情防控、智慧能源等领域打造创新场景应用。记者8月10日从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人民政府出台的《深圳市加快推进5G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称《若干措施》)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提出要充分发挥深圳5G产业链优势和5G基础设施规模效应重点推动5G赋能各行业,将深圳打造成为5G网络能效优质、5G产业链完备、5G应用创新标杆城市,推动深圳始终走在5G时代最前列。记者注意到,为加速推动5G应用,《若干措施》提出了四方面构想——在赋能千行百业方面,《若干措施》提出,支持企业深化5G+智能网联汽车、智慧港口、智慧电网、智慧能源、智慧农业等行业融合应用,赋能垂直行业新动能。
1
【原创】深圳发力打造“全球5G第一城”:出台18条措施加快推进5G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
【原创】13项履职平台载体成果向公众亮相,深圳市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履职载体展览在深圳图书馆开幕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5
【原创】骆文智主持召开挂点服务企业座谈会,努力把政策“含金量”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