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原创】蛇口网谷获评“年度数字化产业园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悠扬

8月9日,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正式发布“2022年度地产风尚大奖”,蛇口网谷获评“2022年度数字化产业园区”,招商局智慧城获评“2022年度发展潜力产业园区”,招商蛇口获评“2022年度品牌影响力典范企业”和“2022年度影响力产业运营发展企业(20强)”。

蛇口网谷探索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

博鳌房地产论坛源于2001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权威论坛之一,自2003年起,“中国地产风尚大奖”伴随着博鳌房地产论坛一路成长,作为行业风向标,获得业界普遍认可。其中,“2022年度数字化产业园区”奖项的评选,是观点指数研究院综合园区的运营水平、地区影响力、数字化管理水平、绿色节能水平以及生态打造水平选出。

据了解,蛇口网谷是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招商局双创示范基地的主要载体,也是“中国互联网南方总部基地和应用示范基地”,定位为科技与文化高度融合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由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物联网、数字创意四大核心产业及其他多元产业构成,是深圳市最具代表性和最具活力的文化与科技融合类产业园之一。

近年来,蛇口网谷成为产业园区数字化升级转型的先锋与榜样。在智慧化运营和精细化管理上,蛇口网谷运用招商蛇口自主开发的一体化数智平台——InPark(智慧园区运营管理系统),将园区运营化繁为简。通过InPark,客户服务、园区运营都可在线上进行,一系列政策、金融、人才服务等园区活动,都在线上进行发布推广,能够更有针对性、有效地把服务落到实处。企业在APP上提交服务申请,能够实时跟踪处理进度。企业员工还可以在InPark上,享受园区的各种折扣优惠、商家优惠信息等。防疫期间,蛇口网谷推出了与南山区政务数据联动的智慧门禁功能,保障企业客户在园区通行畅通。

目前,招商蛇口产业园区正在全国园区逐步探索数字孪生技术,借助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移动互联网等手段,实现跨区域跨园区资源管理,打通“全国园区一盘棋”。叠加双碳战略,招商蛇口产业园区也对蛇口网谷等重点园区项目进行了能源审计,下一步将加速探索建筑科技的发展,对建筑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管理;开展低碳改造,推广智慧能源管理和新能源利用。

招商局智慧生命科学产业园将开园

位于深圳光明区的招商局智慧城,是智造型园区的典型代表。园区总建筑面积近54万㎡,汇聚高新科技领域中小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运营总部,初步形成了以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聚集的产业基地。

招商局智慧城集设计、研发、智造为一体,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成长科技型企业为核心对象,智能制造产业聚集度已近74%,现有产业主要集中在智能装备、新材料、生物科技及生命健康三大领域,代表性企业有普盛旺、德图、兰度等企业。

招商局智慧城结合园区企业发展特性及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搭建“慧芯产业服务生态平台”,构建完善的服务链。除了基础的企业服务、政策服务、工商财税法、人才招聘等服务,还提供函盖企业发展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更针对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特色行业提供行业专属服务。整合多方资源,集中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

招商局智慧城在深耕产业的基础上,集聚区域生命科学产业资源及优秀企业,打造区域标杆化专业园区,服务生命科学相关企业在园区实现加速发展。今年,成果即将落地,招商局智慧生命科学产业园即将开园。项目地处光明科学城产业转化区的核心位置,紧邻光明区人民政府及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与光明城高铁站近在咫尺,龙大、南光两大免费高速,双地铁线等多维交通网络快速接驳,是光明区的标杆专业型园区。

审读:喻方华   肖晓君

 
 
 
  • 天气
奥戴德•盖勒认为,地理因素、迁徙进程影响着各个社会的文化和制度,并作用于人口规模、人口结构与技术进步之间的“巨型历史齿轮”,最终决定了各个社会和国家跨入现代文明的时机和方式,形成了当今世界的发展格局。又如,对于财富不平等问题,奥戴德•盖勒认为,最近几十年来,发展快速普及到贫困国家,促使世界上各个地区都接纳了有利于增长的文化和制度特征,并推动了发展中国家的增长。然而,从更宽广的视角看,人类整体的生活水准在每次浩劫后都极为迅速地得到恢复,并在技术进步与人口结构转型的巨型齿轮推动下继续迅猛前进。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利用“统一增长理论”,描述人类经济发展的全程
2
【原创】“数字文旅”带来沉浸式体验!2022广东文旅推介大会暨文旅消费季启动
3
【原创】三展“异彩纷呈”!以水彩为媒介讲述深圳故事
艺术大师课、名师精品课、美术馆之夜、美育之行……这个共创营干货满满
4
【原创】探索艺术赋能乡村文化的深圳模式,“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开营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青色,何以成为解读中华传统文化的颜色密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