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寻味福田 美食有福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琼

福田区正成为深圳餐饮消费新高地。2022大众点评“必吃榜”,深圳上榜餐厅达46家,其中福田区21家,占深圳总上榜商户数的46%。福田上榜餐厅中,既有城中村有口皆碑的有章牛杂、香水肥肠以及“深圳特产”椰子鸡火锅等,还覆盖云南菜、东北菜、韩国料理、泰国菜等多个菜系餐厅。

从这份福田榜单可以看出,福田的餐饮文化在历史浸润之下,迸发呈现出包容并蓄、时尚多元等特色,天南海北,川湘鲁粤,各地特色饮食都能在福田找到拥趸,无论是围村美食、品牌老店还是新引入的新兴餐饮、网红门店,百样食态在福田这里扎根盛放。

万千食客走遍街头巷尾都要打卡的美食正是寻味福田的乐趣所在。以水围、皇岗等形成的特有“围村饮食文化”,成为许多深圳人的“食味记忆”。作为众多“深漂”落脚的第一站,它们氤氲着舌尖上的乡愁、人文的气息与梦想的激情。

福田的饮食文化,吸引了多家首店品牌的入驻。2021年至今,福田区已成功引进徐记海鲜、豪麟餐饮、老乡鸡、巴奴毛肚火锅和新长福等餐饮品牌的华南地区首店和深圳首店落户。自带流量的餐饮首店成为商圈消费新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助力商圈客流与销量齐升。

食在福田,更要“安心”。为让市民享受到兼顾美味和健康的美食,福田区还着力打造“安心餐饮”品牌,联合多方机构共同编制出全国首个安心餐厅团体标准——《安心餐厅指引》,为后疫情时期消费者安心用餐消费提供保障。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奥戴德•盖勒认为,地理因素、迁徙进程影响着各个社会的文化和制度,并作用于人口规模、人口结构与技术进步之间的“巨型历史齿轮”,最终决定了各个社会和国家跨入现代文明的时机和方式,形成了当今世界的发展格局。又如,对于财富不平等问题,奥戴德•盖勒认为,最近几十年来,发展快速普及到贫困国家,促使世界上各个地区都接纳了有利于增长的文化和制度特征,并推动了发展中国家的增长。然而,从更宽广的视角看,人类整体的生活水准在每次浩劫后都极为迅速地得到恢复,并在技术进步与人口结构转型的巨型齿轮推动下继续迅猛前进。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利用“统一增长理论”,描述人类经济发展的全程
2
【原创】“数字文旅”带来沉浸式体验!2022广东文旅推介大会暨文旅消费季启动
3
【原创】三展“异彩纷呈”!以水彩为媒介讲述深圳故事
艺术大师课、名师精品课、美术馆之夜、美育之行……这个共创营干货满满
4
【原创】探索艺术赋能乡村文化的深圳模式,“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开营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青色,何以成为解读中华传统文化的颜色密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