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2022深圳必吃榜餐厅发布!这个区占了近一半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石展溥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8月9日,2022大众点评必吃榜颁奖盛典暨大湾区美食之夜在深圳福田举行,本次活动是深圳购物季的重要版块,通过优质的餐饮供给激发餐饮市场潜力,力促消费回补、经济回暖。美食之夜重磅推介宣传了福田美食,展现了中心城区餐饮业兼容并包、融合创新的魅力。

2022大众点评必吃榜颁奖盛典暨大湾区美食之夜活动现场

本次发布的“2022大众点评必吃榜”榜单中,深圳共有46家餐厅上榜,在大湾区的榜单城市中排名第二。其中,福田区上榜餐厅21家,占深圳总上榜商户数46%,全市各区排名第一。福田上榜餐厅中,不乏城中村有口皆碑的有章牛杂、香火肥肠,“深圳特产”椰子鸡火锅等,还覆盖云南菜、东北菜、韩国料理等多个菜系餐厅。

福田上榜21家商户,全市占比最高

福田餐饮通过“烟火气”源源不断为福田经济贡献活力,福田区作为广东省首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000亿元的区县,已经连续17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居全市第1,以不到全市4%的土地面积创造了近1/4的社消零规模。2022年上半年社消零总额1060.02亿元,占全市的23.6%,规模全省各区县排名第一。深圳是包容开放的移民城市,集聚世界各地多样化美食,是名副其实美食之都,福田作为深圳的金融中心,正在加快打造中央创新区,是吃喝玩乐的最佳目的地。

近几年,福田通过发挥“首店经济”创新驱动功能,带动城区经济增长。2021年至今,福田区已成功引进徐记海鲜、豪麟餐饮、老乡鸡、巴奴毛肚火锅和新长福等餐饮品牌的华南地区首店和深圳首店落户。自带流量的餐饮首店成为福田商圈消费新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助力商圈客流与销量双新增。

福田的餐饮文化在历史浸润之下,迸发呈现出包容并蓄、时尚多元等特色,天南海北,川湘鲁粤,各地特色饮食都能在福田找到拥趸,无论是围村美食、品牌老店还是新引入的新兴餐饮、网红门店,百样食态在福田这里扎根盛放。2022年引进Tims咖啡、虎头局新中式糕点、阿嬷手作等一批口碑好、销量高,备受消费者追捧的新餐饮业态。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福田美食文化宣传片《美味有福》正式与大家见面,从清晨到日暮,时间滴答地走,福田不变的是美食的味道,这座城每时每刻都是“盛宴”。镜头之下,展现的是福田品质生活。

快来福田21家必吃餐厅大饱口福,这里一定有你的菜。

序号 福田区上榜餐厅

1 蘩楼(华强北店)

2 小炳胜(卓悦中心店)

3 李师傅脆肚(皇庭广场店)

4 白玉串城·朝鲜族烤串(车公庙店)

5 农畉LONFOOD(卓悦中心店)

6 天宝兄弟•湘菜龙虾馆(梅林直营店)

7 润园四季椰子鸡火锅(卓越INTOWN店)

8 IHOLIC艾豪丽披萨(中航城君尚店)

9 香火肥肠(福田店)

10 呐咪傣园•云南菜(石厦店)

11 幸福柚子碳火烤肉烤活鳗鱼店(车公庙店)

12 重庆印象老火锅(梅林店)

13 敏华冰厅(卓悦中心店)

14 成都瓜串串(水围1368店)

15 有章牛杂(石厦店)

16 冰村大叔•煲仔粥糖水店(梅林居店)

17 克茗冰室(卓悦汇店)

18 浅锅日式和牛小锅放题(卓悦中心店)

19 屋里家延边朝鲜族料理(南园店)

20 老周记顺德双皮奶

21 红八方柴火铁锅炖(东园路店)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 天气
1
【原创】“数字文旅”带来沉浸式体验!2022广东文旅推介大会暨文旅消费季启动
2
【原创】三展“异彩纷呈”!以水彩为媒介讲述深圳故事
艺术大师课、名师精品课、美术馆之夜、美育之行……这个共创营干货满满
3
【原创】探索艺术赋能乡村文化的深圳模式,“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开营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青色,何以成为解读中华传统文化的颜色密码?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现全民奥运热潮和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态势,“凤舞龙翔——吴悦光奥运主题速写展”8月8日在深圳海关老干活动中心开幕。展览由深圳商报和深圳海关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共同主办,以线上展出为主,至9月底结束。
5
【原创】“凤舞龙翔——吴悦光奥运主题速写展”开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