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羊台茶座”文学艺术沙龙系列讲座成功举办100期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晓梦 程长兰/文 王国军 项鸿儒/图

8月7日,“羊台茶座”文学艺术沙龙系列讲座100期庆典暨第100期讲座一一《苦难孕育财富》成功举办。

活动当天,深圳市宝安区鸿雁文艺社社长、宝安区作家协会副主席、石岩文学创作协会会长王枣燕总结了8年来举办“羊台茶座”文学艺术沙龙系列讲座的成绩。

会上表彰了20名“羊台茶座”文学艺术沙龙系列讲座优秀主讲人,分别为陈晏、苗云辉、程长兰、钟幸芳、甘利红、王桦、周允文、周丽红、宋胜红、叶仲录、胡笑兰、邵永玲、王国军、许彦华、林良升、项鸿儒、黄红青、胡雪峰、刘谷蓉、谢从广。

自2014年以来,深圳市宝安区鸿雁文艺社、石岩文学创作协会凝聚了一批文学艺术爱好者,与时俱进、同心协力,创作了一批贴近时代、扎根现实的文学精品。以“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新意”的形式,举办“羊台茶座”文学艺术沙龙系列讲座,汇聚了近万人次的参加。为文学爱好者搭建文学艺术交流平台。活动主要邀请国家知名文学艺术家、专家、本土作家,对辖区内的作家、文学爱好者、外来务工人员进行讲座。主题为文学艺术、人生励志、社会热点等。

“开始主办时十分艰难,我就想方设法找场地、邀请嘉宾、做横幅、备茶水等。一些会员开始不好意思上台讲座,但尝试后,收获甚大。”王枣燕表示,“羊台茶座”为这些“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文学艺术青年,提供展现自己的平台。许多嘉宾讲座后,其它平台争相邀请讲座,走向了更大平台。

随着“羊台茶座”影响力日渐扩大,一些作家主动请求前来讲座。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80高龄,“羊台茶座”还走出了深圳,走向全国。

据悉,当天的第100期主讲嘉宾赵婧,是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诗人,深圳市作家协会秘书长。着有诗集《走出孤独的雨季》《守望女儿》,散文集《亲爱的孩子》,小说、散文合集《再度孤独》。多篇作品获奖,如诗作《我们就是世界的交响乐》获广东省第六届新人新作奖。

在当天的讲座中,赵婧结合自身创作经历,畅谈对诗歌的热爱和执着。

审读:喻方华   肖晓君

 
 
 
  • 天气
艺术大师课、名师精品课、美术馆之夜、美育之行……这个共创营干货满满
1
【原创】探索艺术赋能乡村文化的深圳模式,“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开营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青色,何以成为解读中华传统文化的颜色密码?
8月8日到8月13日,公共文化进商圈——“深圳·福田岭南美术名家作品展”在深圳节日大道平安金融中心L2美乘画廊开展
3
【原创】名家笔墨走进商业中心,“深圳•福田岭南美术名家作品展”节日大道开展
鲍勃·迪伦都获诺贝尔文学奖了,“中国摇滚教父”也要出《崔健诗歌集》了。崔健的歌迷都喜欢崔健的歌词,诗歌集不就是歌词合集吗?
4
【原创】读创每日荐书|中国摇滚教父出版《崔健诗歌集》
5
【原创】琉璃厂故事222|明万历刻本《元曲选》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