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新湖街道司法所开展反诈宣传教育讲座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潘文婷 通讯员 陈力源 李耀霞

近日上午,光明区新湖街道司法所组织在册社矫对象开展反诈宣传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切实提高新湖街道社区矫正教育监管实效。

本次讲座特邀新湖派出所反诈宣传专员曾宇嘉进行授课。曾警官以“你认为什么样的人会上当受骗”为开篇问题,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互动问答。紧接着,曾警官开始播放《一次特殊的社会实验》反诈教育宣传片。宣传片中,四位真实受害者也来到了实验现场,亲身讲述自己的被骗经历。听完受害者的遭遇后,参与实验的普通市民才感受到触目惊心的案件背后,都是一个个原以为“不会被骗的人”,并深刻意识到诈骗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难以预防性。诈骗犯罪每天都在发生,每个人都有可能是下一个受害者。

曾警官给社区矫正对象普及了冒充类、网络贷款类、线上兼职类、网络交友+投资类等四种最常见的诈骗手法,并教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强调如果遇到异常情况难辨真假时,要第一时间拨打反诈中心或者报警电话求助,谨防上当受骗。

曾警官表示,随着科学技术手段的更新进步,电信网络诈骗方式也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他让大家都要树立“任何人都有可能上当受骗”的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

审读:喻方华  肖晓君

 
 
 
  • 天气
艺术大师课、名师精品课、美术馆之夜、美育之行……这个共创营干货满满
1
【原创】探索艺术赋能乡村文化的深圳模式,“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开营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青色,何以成为解读中华传统文化的颜色密码?
8月8日到8月13日,公共文化进商圈——“深圳·福田岭南美术名家作品展”在深圳节日大道平安金融中心L2美乘画廊开展
3
【原创】名家笔墨走进商业中心,“深圳•福田岭南美术名家作品展”节日大道开展
鲍勃·迪伦都获诺贝尔文学奖了,“中国摇滚教父”也要出《崔健诗歌集》了。崔健的歌迷都喜欢崔健的歌词,诗歌集不就是歌词合集吗?
4
【原创】读创每日荐书|中国摇滚教父出版《崔健诗歌集》
5
【原创】琉璃厂故事222|明万历刻本《元曲选》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