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全球只有6人获奖!广东一标准化专家位列其中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市监

记者8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化管理局近日公布国际标准化领域最高技术管理奖——“IEC托马斯·爱迪生奖”2022年获奖名单,全球共有6位专家获此殊荣,广州市黄埔区的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标准法规首席专家、IEC小型家用电器分委员会(IEC/SC59L)主席黄文秀名列其中。

据了解,托马斯•爱迪生奖于2010年设立,用于奖励投身于IEC国际标准化和合格评定事业,在技术机构管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主席、副主席或秘书等,是IEC的最高技术管理奖。广东省标准化专家首获“IEC托马斯·爱迪生奖”,体现广东专家在国际标准化规则制定与组织管理方面的能力水平,也体现国际标准组织对广东国际标准化工作的肯定。

近年来,广东强化激励“广纳贤才”,搭建平台“筑巢引凤”。省部共建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广州),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专业强、外语精、能协调的复合型国际标准化人才。目前已建立人才档案200余份,2021年新增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362项,同比增长97.8%。成立由黄文秀领衔的全省首个国际标准化专家工作室,加强国际标准化人才储备。支持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创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家用电器和电器附件国际标准化),在标准与科技成果转化共性技术攻关、国际标准培育与研制、标准化人才培养、技术标准创新等方面,持续为行业企业服务。

同时,广东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持续增强国际标准话语权,全力抢占世界产业规则制定的“制高点”,加速推进“广东制造”向“广东智造”的转变。截至目前,全省企事业单位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3020项,56个国际、国家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TC/SC)落户广东,深圳、珠海获批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多场次国际标准化组织年会在广东召开,吸引了大批国际标准化专家关注广东产业发展和标准化工作。

审读:王叶林

 
 
 
  • 天气
8月8日到8月13日,公共文化进商圈——“深圳·福田岭南美术名家作品展”在深圳节日大道平安金融中心L2美乘画廊开展
1
【原创】名家笔墨走进商业中心,“深圳•福田岭南美术名家作品展”节日大道开展
鲍勃·迪伦都获诺贝尔文学奖了,“中国摇滚教父”也要出《崔健诗歌集》了。崔健的歌迷都喜欢崔健的歌词,诗歌集不就是歌词合集吗?
2
【原创】读创每日荐书|中国摇滚教父出版《崔健诗歌集》
3
【原创】琉璃厂故事222|明万历刻本《元曲选》
经过为期一周的职业体验,宝安图书馆第二届“馆长少年”名单出炉。
4
【原创】“盛夏.成长” 15名少年入选宝安图书馆第二届“馆长少年”!
8月6日,艺见未来·2022未来艺术家深圳邀请展暨44位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位于深圳福田亿民平安国际酒店一楼的良艺术空间开幕
5
【原创】看未来艺术的多元趋向 2022未来艺术家深圳邀请展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