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全职宝妈、学生得警惕刷单返佣“杀鸟盘”,检察官提醒高薪网络兼职得警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记者8月8日从罗湖区检察院获悉,全职宝妈、学生得警惕刷单返佣“杀鸟盘”,罗湖区检察官近期提醒市民,高薪网络兼职得警惕。

所谓刷单返佣“杀鸟盘”,取“笼中鸟”之意,指无稳定工作,收入不高,长期生活在家中或相对封闭空间的人员,例如宝妈、全职太太、学生等群体。该群体与外界接触较少,又想通过互联网来获得一定的收入,因此“杀鸟盘”大多是指利用“刷单返佣”这样的高回报诱惑,让你入套。

据了解,刷单返佣“杀鸟盘”诱骗流程主要包括五大步骤:

第一步:买饵料

骗子先通过不法手段购买一些公民个人信息,为“杀鸟”做准备。买饵料讲究的是精准,在校学生、家庭主妇、无固定收入人群是主要诈骗对象。

第二步:挂鸟网

通过群发短信、网页搜索、QQ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布虚假兼职刷单广告,骗“鸟”加QQ,并开展洗脑工作。

第三步:喂鸟

让“鸟”拍下第一单(小额刷单),比如付款100元,返款110元给“鸟”,并让“鸟”信以为真能赚到钱,取得“鸟”的信任。

第四步:醉鸟

“鸟”尝到甜头后,让“鸟”乘胜追击、继续下单,开始以返款需要时间、“系统故障”和“任务未完成”为由,诱骗“鸟”各种追加。

第五步:杀鸟

“鸟”刷了几单后,已经投入了较多的钱,“杀鸟人”诱骗或者直接威逼恐吓,称不按任务刷单,之前的投资都会没有。很多“鸟”害怕后会一直刷单直到清醒。一旦“鸟”清醒,“杀鸟人”就直接拉黑删除。

罗湖区检察官提醒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便相信所谓的高额回报。请广大市民擦亮眼睛,捂紧“钱袋子”,遇此类诈骗警情,保持冷静,切记“不要刷单,刷单就被骗!”如不幸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艺术大师课、名师精品课、美术馆之夜、美育之行……这个共创营干货满满
1
【原创】探索艺术赋能乡村文化的深圳模式,“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开营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青色,何以成为解读中华传统文化的颜色密码?
8月8日到8月13日,公共文化进商圈——“深圳·福田岭南美术名家作品展”在深圳节日大道平安金融中心L2美乘画廊开展
3
【原创】名家笔墨走进商业中心,“深圳•福田岭南美术名家作品展”节日大道开展
鲍勃·迪伦都获诺贝尔文学奖了,“中国摇滚教父”也要出《崔健诗歌集》了。崔健的歌迷都喜欢崔健的歌词,诗歌集不就是歌词合集吗?
4
【原创】读创每日荐书|中国摇滚教父出版《崔健诗歌集》
5
【原创】琉璃厂故事222|明万历刻本《元曲选》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