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百日行动丨福田公安分局全力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为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提升全民禁毒意识,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8月5日至8月7日,福田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多警种联动形成禁毒合力,全面加强路面巡查、毒驾治理、重点场所清查、重点人员检测、涉毒案件攻坚、精准宣教等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排除各类涉毒风险隐患。

▲民警对重点场所开展临查临检。

▲民警设卡查缉车辆。

据了解,行动截至8月7日19时,福田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1492人次、车辆139辆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655人次,检查旅业、网吧、宾馆、酒吧、仓库等公共场所、重点部位共242个;设置治安卡点12个,查缉车辆526辆次,检查人员1329人次;排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20个,排查寄递物流企业85个,排查娱乐场所75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处;开展线下宣传活动33场次。

▲缉毒犬协助查缉车辆。

▲民警在重点场所开展禁毒宣传。

行动期间,福田公安分局紧密结合禁毒攻坚年行动要求,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毒驾专项整治,在重点路段、时段、场所周边设置检查卡点,出动缉毒犬,携带毒品查缉设备,坚持逢疑必检,严查毒驾违法犯罪行为;提升“见警率”“见巡率”“见保率”,加强重点区域巡逻防控和盘查检查力度,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站出来、动起来、巡起来、亮起来,严格落实“内保外巡”“内保外用”,不断净化社会环境;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出租屋、娱乐服务、物流寄递、酒吧、宵夜档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清查,对山林、果园废旧工厂、仓库等重点部位开展巡查,同步开展禁毒普法和有奖举报宣传,不断提升群众识毒能力和禁毒意识,造浓厚禁毒严打声势。

▲民警开展清查工作。

接下来,福田公安分局将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呼吁市民群众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积极参与禁毒宣教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形成浓厚禁毒整治氛围,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艺术大师课、名师精品课、美术馆之夜、美育之行……这个共创营干货满满
1
【原创】探索艺术赋能乡村文化的深圳模式,“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开营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青色,何以成为解读中华传统文化的颜色密码?
8月8日到8月13日,公共文化进商圈——“深圳·福田岭南美术名家作品展”在深圳节日大道平安金融中心L2美乘画廊开展
3
【原创】名家笔墨走进商业中心,“深圳•福田岭南美术名家作品展”节日大道开展
鲍勃·迪伦都获诺贝尔文学奖了,“中国摇滚教父”也要出《崔健诗歌集》了。崔健的歌迷都喜欢崔健的歌词,诗歌集不就是歌词合集吗?
4
【原创】读创每日荐书|中国摇滚教父出版《崔健诗歌集》
5
【原创】琉璃厂故事222|明万历刻本《元曲选》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