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公募REITs添新丁 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获批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

公募REITs市场再添新丁:华夏北京保障房中心租赁住房REIT(简称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于8月5日获得证监会注册批复,据悉,该REITs将尽快启动发售工作。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的底层资产是北京市两项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作为具有保障性质的租赁住房项目,该REITs的正式获批是对“房住不炒”住房发展定位的具体实践,将有效助力盘活存量资产,支持保障性住房新增投资。

资料显示,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是由北京保障房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中信证券作为专项计划(ABS)计划管理人,华夏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底层资产为北京市海淀区文龙家园和北京市朝阳区熙悦尚郡两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文龙家园项目和熙悦尚郡项目分别于2015年和2018年投入使用,楼龄短,物业品质良好,社区内生活配套设施齐全,房间以较高的标准交付,出租率较高,是北京市具有代表性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经过近年来的培育与完善管理,两个项目已进入运营稳定期,两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28万平方米,有2168套可出租房,总估值约11.51亿元。此次项目的回收资金将主要用于北京市焦化厂剩余地块住房项目的建设。

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是一只强强联合产品。原始权益人北京保障房中心有限公司是市属国有独资企业,是北京最大的住房保障政策实施和落地平台,已运营超过11年,目前累计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近16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约14.6万套,已经投入运营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116个,已入住家庭总数8.6万余户,帮助约20万居民改善了居住生活条件。通过多年来持有运营各类保障性住房,北京保障房中心积累了丰富的基础设施运营管理经验,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营管理方法和制度,运营管理能力在国内保障性住房行业持续领先。

ABS管理人中信证券是中国第一家A+H股上市证券公司,主要财务指标连续十余年保持行业第一,各项业务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在国内市场积累了广泛的声誉和品牌优势。中信证券布局REITs十余年,储备了大量基础设施及不动产投资领域的专业人员,在REITs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中信证券于2014年发行了国内第一单类REITs产品。在境内基础设施公募REITs启动后,中信证券及子公司华夏基金高效服务公募REITs发行,协调参与的公募REITs项目涵盖产业园区、高速公路、仓储物流、生态环保、铁路、清洁能源、保障性住房等资产类别,参与数量多,涵盖资产类别广,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截至2022年7月末,中信证券已完成上市或证监会申报的公募REITs项目共计7单,已发行5单,规模及单数均排名市场第一。

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REITs研究管理经验丰富,早在2015年就组建了专门的REITs团队,开展REITs研究储备,现已设立基础设施与不动产投资部,拥有超过10位专业的基金经理和投资研究人员,负责REITs项目投资和投后运营。此前华夏基金已经成功发行华夏越秀高速REIT和华夏中国交建REIT,在管公募REITs规模超百亿元,旗下两只公募REITs上市后二级市场表现优异。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1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6、27日)①《田园交响曲》②音动我心③翰墨雅赏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电子产品如何威胁下一代?
展会开幕式中,在深澳两地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家居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澳门文化推广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深双方优势合作,为深澳企业合作开创优质的服务平台。心饰艺术、华荟国际、广东省少数民族协会、深澳文化等深圳企业单位以个性化定制形式参展,独立展示企业单位品牌特色,产品包括太阳姊妹品牌装饰画、民族文创产品、陶瓷艺术品、创意科技产品、家居摆设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关注。展会期间,深圳影视公司牵头组织粵港澳大湾区优秀影视作品展,活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征集了数十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创作形式多样、风格特色鲜明,作品类型多元,通过“展览+论坛”形式,搭建湾区影视文化融合、创新、发展平台。
4
【原创】第三届大湾区酒店文创产品展 深企组团秀文旅产品
5
【原创】贡献深圳智慧、深圳方案、深圳力量!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