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名家笔墨走进商业中心,“深圳•福田岭南美术名家作品展”节日大道开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

名家笔墨走进商业中心,8月8日到8月13日,公共文化进商圈——“深圳·福田岭南美术名家作品展”在深圳节日大道平安金融中心L2美乘画廊开展。

本次展览邀请了许钦松、陈湘波、黄泽森、汪晓曙、张闯、孙黎等30余位岭南画坛知名艺术家参展,作品除山水、人物、花鸟等题材外,还增加了部分“当代”领域艺术家的代表作品。艺术家们秉承传统,观照当下,以高超的艺术功底,用画笔记录新时代,展示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在为深圳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的同时,提升福田商圈艺术氛围,促进商圈经济发展。

△陈湘波作品 《斑斓秋光胜似春》 140x35 纸本设色 2014

△陈俊宇作品 《灼灼其华》137x35 纸本设色2022

此次展览分为四大板块。在“岭南山水”水板块中,许钦松、孙黎、邹明、莫肇生、林沛锐、陈良宗、邱健彬、马岚、梁腾等艺术家以守正创新的笔触描绘出岭南山水的苍茫劲秀和独具风情;在“岭南生活”板块中,汪晓曙、黄泽森、孙戈、张弘、卢小根、张闯、周耀威等艺术家笔下的人物画不仅与传统文化、西方绘画、生活速写以及现代生活密切相关,更饱含了对这片热土的深厚感情;在“岭南花鸟”中,马新林、陈湘波、陈俊宇、鲁慕迅、陈丹芝、陈训成、黄浩深、蔡业霄、谢贵彬等艺术家的作品兼收并蓄,呈现传承创造交织并行的活态,展现了岭南花鸟画的多姿多彩;在“当代艺术”板块,肖庆书、黎伟明、裴兵、田流沙、王绍基、肖舍果等艺术家的作品大胆革新,体现了挑战传统艺术的边界,记录了艺术家当下的想法。

△孙黎作品 《醉秋霜菊映肥鸭》 138x69纸本设色 2021

△汪晓曙 作品《村姑系列一》69x23 纸本设色 2021

展览策划人方旭东表示,在与福田的接触,他深深感受到,改革创新精神深入到福田肌理,和岭南画派“折中东西,融汇古今”的精神高度融合,举办“深圳·福田岭南美术名家作品展”是对福田人民的礼赞。

△张闯作品 《如意》30x25 纸本设色 2018

“深圳·福田岭南美术名家作品展”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是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系列活动之一。2021年,福田区全国首创“公共文化进商圈”,将商业与文化艺术相结合,以精准化、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文化内容产品,打造福田特色“公共文化进商圈”城市作品集,助力商圈经济繁荣。今年以来,福田区组织“福田夜八点”等系列文化活动深入以深圳节日大道为源点的福田商圈,丰富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城市消费和商圈经济发展。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鲍勃·迪伦都获诺贝尔文学奖了,“中国摇滚教父”也要出《崔健诗歌集》了。崔健的歌迷都喜欢崔健的歌词,诗歌集不就是歌词合集吗?
1
【原创】读创每日荐书|中国摇滚教父出版《崔健诗歌集》
鲍勃·迪伦都获诺贝尔文学奖了,“中国摇滚教父”也要出《崔健诗歌集》了。崔健的歌迷都喜欢崔健的歌词,诗歌集不就是歌词合集吗?
2
【原创】读创每日荐书|中国摇滚教父出版《崔健诗歌集》
3
【原创】琉璃厂故事222|明万历刻本《元曲选》
经过为期一周的职业体验,宝安图书馆第二届“馆长少年”名单出炉。
4
【原创】“盛夏.成长” 15名少年入选宝安图书馆第二届“馆长少年”!
8月6日,艺见未来·2022未来艺术家深圳邀请展暨44位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位于深圳福田亿民平安国际酒店一楼的良艺术空间开幕
5
【原创】看未来艺术的多元趋向 2022未来艺术家深圳邀请展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