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免申即享”!龙岗区362家国高企业获奖励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池千艺 

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提高科技政策的资金发放效率,2022年7月,龙岗区科技创新局首次以“免申即享”方式发放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2670万元,惠及龙岗区内国高企业362家。

顶层设计数字转型,改革先锋落实举措

国高企业奖励“免申即享”是今年龙岗区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是龙岗区政府打造“数字先锋,智慧龙岗”,让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即享即兑”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发放工作实施“免申即享”,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精准匹配符合发放资格的国高企业信息,无需单位提出申请,实现“政策找企业”主动服务。

企业全程“无感”办,真金白银送上门

为助力辖区国高企业在疫情大环境下纾缓资金困难,龙岗区科技创新局细化各项工作,对服务的国高企业上门宣传“免申即享”服务,同时送去组合式优惠政策“大礼包”,将“被动工作”变“主动作为”。企业只需在i龙岗输入公司账户等信息,即可坐等资金到账。下阶段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将持续分批发放奖励资金,让“免申即享”措施惠及更多企业。

优化营商“软实力”,精准服务“硬支撑”

为解决企业享受政策不知晓、不理解、不会办的难题,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龙岗区科技创新局主动梳理“免申即享”事项清单,探索扩大执行“免申即享”的政策范围,实现企业从“需要多次跑”到“最多跑一次”再到“一次都不跑”,开启“企业无感、主动筛选、事后监管”的主动服务的新模式。

审读:孙世建 田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