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筑美光明大讲堂之“双高”系列讲座(第1讲)开讲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李嘉茵

近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承办的光明区2022年筑美光明大讲堂之“双高”系列讲座(第1讲)在区公共服务平台顺利举行。此次讲座以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

此次讲座旨在落实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工作部署,提升相关职能部门的素养及规划管理水平。活动邀请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规划师王富海主讲。王富海教授围绕规划实施导向方面的内容展开,分享了自己深耕规划几十年的经历和思考,介绍了现行规划体系的主要问题,提出探索建立务实可操作的、面向实施的规划体系方法论。此外,他还结合了在光明开展的一系列实施导向型规划项目,系统梳理了光明区发展的现实特征,强调了在地性服务的重要性,给光明区城市规划及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光明区副区长谭权在致辞中表示,光明区开发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的下半场,在未来快速推进建设的过程中,光明需要更加精细化的规划设计管理和城市经营,希望通过专家学者的建言献策,为推进“双高”建设和发展打开新思路、提出新想法,让光明的“双高”之路越走越扎实。

审读:孙世建 田君

 
 
 
  • 天气
1
【原创】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深圳制造业承压前行稳住基本盘
2
【原创】中流击水 奋楫前行 ——2022年中深圳经济观察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3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4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5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