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2021年雾化液全球出口量第一,这家企业如何做到“厚积薄发”?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潘文婷

位于光明区公明街道的深圳市真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电子雾化液研发、生产、销售、品牌一体化发展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仅仅成立6年,在这近三年中就以高速营收增长的态势稳居电子雾化液赛道头部。

行业标杆:起跑时选好赛道

据《2022年电子烟产业出口蓝皮书》显示,目前我国的电子烟制造及品牌企业超过1500家,其中超过7成企业以产品出口海外为主。而真味生物的电子雾化液每年的出货量8成通过下游客户出口海外,终端产品远销美国、欧洲、俄罗斯、中东等地区。

在真味生物一楼,是其生产车间,后门则是仓库。记者看到,员工们正在电脑前登记出库,工人们正马不停蹄地将桶装雾化液搬上货车,而这些雾化液将陆续送往不同客户的手中。据介绍,在2021年真味生物雾化液出货量就已做到了全球第一。

 “在当时踏入这个电子烟行业的时候,我们就很坚定地选择了‘赛道’。”据了解,电子烟行业集群在深圳已颇为成熟,电子烟供应链和烟杆、模具等配套企业数以万计。电子烟前后几年也经历了几种不同形态产品的迭代,真味生物从起初对“电子雾化液”的选择,就做到从一而终,乃至成为了今天的行业标杆。

自真味科技自成立以来,在电子雾化液科技领域不断深入探索,取得了一系列的科技创新成果,产品质量和安全性能不断提升,丰富的产品、稳健的质量赢得了海内外消费者青睐。

市场需求:以客户为导向提供上万种选择

走进真味生物,你会发现,你所看到的80%都是80后的员工,而电子雾化液面对的市场也正是大部分的年轻客户。年轻人跳跃的思想,以及天马行空的需求,真味生物也做到了定制化的产品服务。

“当客户在当天上午和我们提出他的确切需求,或者是和我们在交流中迸发出新创意时,我们就可以立即动工调配他所需要的配方,当天下午就能拿到打样产品。”针对客户提出的定制化产品的快速响应,以及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真味生物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设施和由资深专家、博士等组成的研发队伍,保持着最新动能,时刻研发出符合市场的最新产品。

电子烟市场产品更新迭代飞快,“目前,我们已有超40000款不同配方的电子雾化液。”真味生物综合事务总监王凌云表示,40000款电子雾化液仅是基础,研发团队每个月仍能保持1000款以上的配方研制,来符合海内外市场的需求。

未来发展:雾化技术的无限可能

“可能现在全球的用户关注最多的,是电子烟的危害,所以我们也一直在做减毒减害的一些研究,包括我们开展了对烟草提取物的一个提取,还有应用方面的研究。”王凌云介绍,目前,真味生物还聘请了数位资深专家和博士等组成的研发队伍,对国标规定的烟草提取物和101种添加物做深入研究。在研发分析中心和品控中心,配置了几十台精密仪器用原料及成品的成分检测分析和控制,确保原料和产品的质量稳定与安全。

王凌云表示,企业仍会继续加大在电子雾化液方面的研发投入,再去巩固现有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我们公司也有一个‘雾化+x’的战略目标,不断扩展电子烟技术应用边界。就相当于把我们现在在雾化的这一块的领先的技术,尝试应用到其他的一些领域,如雾化治疗,以及数字化调香平台的探索,并持续拓展海外市场。”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供图

审读:喻方华  肖晓君

 
 
 
  • 天气
1
【原创】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深圳制造业承压前行稳住基本盘
2
【原创】中流击水 奋楫前行 ——2022年中深圳经济观察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3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4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5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