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5

读创网首页 > 通天眼 >
【原创】周艺文作品亮相城市会客厅,与“小小艺术家”同绘美好生活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洁

7月31日,“羽·造境:周艺文新人文美术作品巡回展”在深铁置业大厦城市会客厅开幕。同时,“童真意境”深铁置业云端美学季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首批“小小艺术家”与周艺文一起通过手中画笔,绘出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想象,探寻阅读与美育的世界。

▲图为活动现场

40幅周艺文画作在城市会客厅展出

本次展览由深铁置业、常回家看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元界美术馆主办,共展出周艺文新近创作的羽毛系列、绿马系列、樱桃系列40幅中国水墨画作品。周艺文表示,该系列作品不同于传统的中国画,是以大胆的色彩诠释中国故事,既具有中国古典的意境,又具当代作品的时尚,相信会带给人们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同时,本次展览作为深铁置业大厦城市会客厅的首个美术展览,是深铁置业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人文艺术展览和活动等多种形式构筑“轨道+文化”生态圈的具体举措之一。周艺文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深铁置业城市会客厅作为个人美术作品巡回展的第一站,正是希望通过会客厅这种创新与包容的开放公共空间,把艺术带到市民中去,带到生活中去。城市会客厅典雅简约的环境氛围也赋予了本次作品更丰富的意境,让人们可以沉浸式地欣赏展出作品。

▲图为孩子与家长们正在参观展出画作

据悉,“羽·造境:周艺文新人文美术作品巡回展”还将在北京、上海等地的美术馆进行巡回展览,而深铁置业大厦城市会客厅也将迎来更多的艺术展览和文艺活动,为市民持续提供“一站式”文化生活体验,打造成具有“深铁”特色的城市文明驿站。

邀请“小小艺术家”体验童真艺术

为让更多孩子走入童话与艺术的世界,深铁置业还于画展揭幕同期启动“童真意境”深铁置业云端美学季系列活动,首期活动将聚焦亲子艺术创作,邀请孩子们与周艺文一起创作美术作品、阅读童话、参观画展等公益活动,通过“童话里的美育课”将艺术审美传递至孩子心中。

▲图为孩子们正在创造美术作品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周艺文童话画家的带领下共同以“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创作美术作品。家长王小姐表示,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能与知名画家进行共同创作,相信对培养孩子的美术素养是非常有益的。深铁置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的创意成果将在城市会客厅展出,未来还将举办更多不同主题的美术课堂、城市采风等亲子类公益活动,为孩子与家长们提供更丰富的审美体验。

▲图为孩子们正在认真绘画

近年来,深铁置业秉承“经营地铁、服务城市”的企业使命,推动“轨道+TOD综合开发”模式与城市深度融合的同时积极组织公益活动,成功打造“地铁开放日”公益品牌,从落实关心关爱下一代至城市文明生态建设构筑出“轨道+文化”生态圈。未来,深铁置业还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注亲子及城市公益活动,打造深铁公益品牌影响力,为城市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深圳制造业承压前行稳住基本盘
2
【原创】中流击水 奋楫前行 ——2022年中深圳经济观察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3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4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5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